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平台留鐵片 埔里安南路藏危

埔里鎮南安路木造平台嚴重腐蝕損壞,公所拆除後地面留下許多鐵片,恐影響民眾安全。(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南安路木造平台嚴重腐蝕損壞,公所拆除後地面留下許多鐵片,恐影響民眾安全。(記者佟振國攝)

2015/09/15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埔里鎮南安路杷城排洪道旁路樹因蟻害等問題,公所計劃移植其中八十一棵,但必須等到今年十一月斷根,明年最慢二月進行移植,並展開人行步道施工,但目前覆蓋路面的腐朽木造平台拆除後留下許多尖銳鐵片,恐危及公眾安全,公所昨與包商會勘,將在本週內架設圍籬與封鎖線,避免民眾進入發生危險。

埔里鎮育英街至隆生路之間的南安路杷城排洪道旁,栽種一百六十二棵路樹,包括茄苳、柳樹、台灣欒樹及黑板樹,樹齡已卅年,沿線居民不堪蟻害問題嚴重多次陳情,公所計劃改善過去樹木栽種過密的問題,遷移其中八十一棵至國道埔里交流道眉溪堤防,日前護樹民眾雖表達抗議,要求原地保留,並建議從改善當地環境著手,以減少蟻害,公所與沿線居民仍決定移樹。

目前公所改善南安路人行步道工程已完成發包,年久失修嚴重腐蝕的木造平台並已拆除,惟水泥地基地還有許多固定的尖銳鐵片尚未拆掉,民眾進入若未注意不慎跌倒,鐵片恐成為傷人利器,鎮代曾秀月昨邀公所工務、農觀課會勘,到場居民希望能加強現階段的安全管制措施,公所則要求包商在本週內架設圍籬或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進入,以策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