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生成低頭族 2成手機成癮

亞洲大學「中亞聯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針對國小到高中學生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手機成癮高風險盛行率達1到2成。(記者陳建志攝)

亞洲大學「中亞聯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針對國小到高中學生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手機成癮高風險盛行率達1到2成。(記者陳建志攝)

2015/09/05 08:00

中亞聯大調查結果出爐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隨著網路、手機普及,任何場合都可看到低頭猛滑手機的低頭族,亞洲大學「中亞聯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針對國小到高中學生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手機成癮高風險盛行率達一到二成,且情況越來越嚴重,因手機成癮不但視力、睡眠障礙問題多,還會有疑心、敵意高的情形,昨天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教育部次長陳德華等人出席研討會時表示,將透過學校教育讓學生聰明、健康上網。

「中亞聯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三週年暨數位康健研討會」暨「臺灣網路成癮防治學會年會暨國際研討會」昨天在亞洲大學舉行,會中針對國人網路成癮問題進行探討,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教育部次長陳德華、亞大校長蔡進發等人都出席。

陳德華表示,目前家長最關心毒品和網路的不良影響,教育部正推動「各級學校學生安全健康上網實施計畫」,希望學校和家長配合,實施高風險群辨識、成癮輔導及轉介治療等預防計畫,預計三年內培訓二千二百名網癮防治輔導員,透過教育,讓學生聰明、健康上網。

百萬Slogan徵選 入選獎一萬

「中亞聯大網路成癮防治中心」主任柯慧貞則表示,調查發現手機成癮高風險盛行率,國小十.五%、國中廿.七%、高中生廿三.五%,且情況越來越嚴重。而所謂網路成癮有三個指標,首先是因此影響睡眠、視力和家人關係,且已經知道過度使用有不良影響,還是無法減少;再來是知道自己使用網路時間太長,卻無法減少;最後是拿走手機、關掉網路會不安、情緒低落。

前思源科技公司董事長呂茂田因憂心過度使用網路的問題,昨天宣布由財團法人種子教育基金會捐贈一百萬元,舉行「健康上網每一天」百萬Slogan徵選活動,希望國小老師、家長和學生一起思考如何健康上網,只要入選的作品,就頒給一萬元,期盼下一代能安全、健康在實體和虛擬社會中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