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不老球員集訓 11月進軍日本野球賽

76歲的康戴蝦是球隊中年紀最長的。(記者何宗翰攝)

76歲的康戴蝦是球隊中年紀最長的。(記者何宗翰攝)

2015/09/03 08:00

烏日練球 最年長已76歲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組成的「不老棒球隊」,十一月將受邀到日本靜岡參加Asia還曆軟式野球大會,卅名選手昨天到烏日壘球場練習,其中年紀最長的已經七十六歲,雖然跑壘比較慢,但對棒球都充滿熱情。

「有的是年輕時曾打過棒球,很懷念的,還有不曾打過棒球,很遺憾的。」弘道社工員邱尚偉表示,不老棒球隊成員大致上分成這兩種,當初因為要幫一名邱爺爺重圓年輕的夢而開始,從社區關懷據點推廣到鄉鎮、跨區,現在全台已經有十一支球隊,每年會比賽兩場,還有年度大會師。

邱尚偉說,Asia還曆軟式野球大會是由台灣、日本、南韓三地合辦的棒球比賽,球賽制度在壘距上稍有不同,這次特別邀請台體大教授王琦正擔任教練集訓。

康戴蝦打棒球 食慾變好

社區輔導員鄧敏宏說,有的長輩雖然失智了,卻一直記得年輕時打棒球的事,不能重返球場,落寞感比從未打過球的還大。球員有的曾經是中二中棒球隊的球員,甚至還曾任教練,現在也加入不老棒球隊;這次代表出賽的球員有來自屏東林邊、宜蘭壯圍、冬山,還有台中南和、東興、藍興六隊。

昨天場上最年長的是來自宜蘭壯圍七十六歲康戴蝦,她說,年輕時都在田裡忙,沒有接觸過運動,之前曾到公園裡練外丹功,但是汗流不出來,飯也吃不下,三月加入棒球隊後,食慾變比較好,大家在一起也較不無聊,「打得到球,就會一直想來!」

不老棒球隊30位成員昨天在烏日壘球場練習,11月將受邀到日本參加Asia還曆軟式野球大會。(記者何宗翰攝)

不老棒球隊30位成員昨天在烏日壘球場練習,11月將受邀到日本參加Asia還曆軟式野球大會。(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