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天安心食材上路 22萬學生受惠

開學第一天,市府推辦「天天安心食材」政策上路,市長鄭文燦到中壢區興國國小關心學生營養午餐。(記者李容萍攝)

開學第一天,市府推辦「天天安心食材」政策上路,市長鄭文燦到中壢區興國國小關心學生營養午餐。(記者李容萍攝)

2015/09/01 08:00

〔記者李容萍、林近/桃園報導〕高中、國中、國小昨天開學,市府推辦「天天安心食材」政策上路,嘉惠全市近二十二萬名學生,市長鄭文燦到中壢區興國國小關心學生營養午餐,和學生一起製作「幸福安心壽司捲」;許多學生表示,有機蔬菜吃起來好吃、甘甜又香脆,有益健康。

每週3天供應有機蔬菜

鄭文燦表示,市府提供更營養、安心的午餐食材,從昨天起實施「天天安心食材」政策,每週供應三天的有機蔬菜、一天在地吉園圃蔬菜及一天的非基因改造食材,讓全市近二十二萬名學生都能安心享用在地的食材,也促進桃園市有機農業發展。

1年經費1億6千多萬 市府補助

他說,這項政策一年經費約需一億六千多萬元,由市府全額補助,不會增加家長的負擔,他要求教育局、農業局及衛生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在農場出貨端、供應平台端及截切廠端做好「全流程查驗管控」,共同為安心食材的品質把關。

與會家長表示肯定,認為食安風暴不斷,家長忙碌工作,樂見市府推行好政策,孩子攝取蔬菜量提高,營養更均衡;但也有不少學生感覺「與平常沒什麼不同」,也不太清楚「天天安心食材」的政策內容,更對「吉園圃」和「非基因改造食材」一問三不知。

市議員萬美玲認為,「天天安心食材」是好的政策,教育局及學校應加強機會教育,教導孩子分辨基因改造食品、吉園圃或有機食品等。

弱勢童早餐 防止被標籤化

另外,「經濟弱勢國小學生免費營養早餐」也從昨天起實施,在七點二十分前送達各校,教育局體育保健科長鄭卉玶表示,三家早餐團膳業者昨天分別提供古早味炒麵搭配蘿蔔排骨湯、土司夾火腿和豆漿、飯糰及果汁,三種早餐事先都通過營養師核可。

「經濟弱勢國小學生免費營養早餐」送到各校的指定地點後,由符合資格的弱勢學生自行前往領取,部分家長擔心弱勢學童因此被標籤化,甚至不敢領取、擔心被同學看到後引來嘲笑等,萬美玲也提醒說,「不要讓孩子顧了肚子卻失了面子!」她要求各校注意孩子的自尊心。

鄭卉玶表示,營養早餐的包裝如同一般的早餐店,也歡迎其他學生自費訂購,從外觀上無法區別,部分附設廚房的學校,本來就提供學生自費訂早餐,一般生與弱勢生一起吃,不會有標籤化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