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次定期會今登場 綠祭甲動 藍籲道歉

2015/08/28 08:00

民進黨團不簽到、不出席 藍嗆再送監院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二次定期會今日登場,朝野攻防再度交手,市長賴清德團隊仍不進議會,民進黨團將甲級動員,因應策略「不簽到、不出席」再見機行事;藍營議員則嗆市府團隊,若不進來就再送監察院。

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高嗆︰「賴清德先跟市民道歉,要進議會再說。」南市登革熱病例天天增加,賴是否該先負起防疫不力的責任,向社會表達歉意,許多中間學者對於賴拒進議會已看不下去了,「他要不要進議會,就看他的『政治良心』!」

無黨聯盟總召郭秀珠表示,登革熱疫情嚴重,亟需防疫經費,第二預備金要不要花?甚至是花掉了沒?議會都不知道,市府官員不進來報告說明,議員如何去了解協助?加上這次定期會要審明年度預算案,是很重要的事,民進黨團應該進來開會,勿再杯葛。

綠24議員今說明立場 有議員盼各退一步

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表示,「進不進去,不是問題,而是思考如何進去」。黨團二十四位成員一致行動,今將舉行「議會撐起保護傘?李全教笑了?病媒蚊也笑了?」記者會,對外說明立場。

據了解,民進黨團昨日會議決定今天甲級動員,但同樣採取「不簽到、不出席」策略,整體待命伺機而「動」,有議員私下打趣形容為 「假級動員」。

議員唐碧娥認為,第一次定期會才於八月二十日結束,緊接著第二次定期會就要召開,正值李全教涉賄官司審理開庭,不得不讓人合理懷疑,「定期會是為李全教而開,不是為市民福祉而開」。

議員蔡旺銓則表示,「解鈴人仍需繫鈴人」,議長與市長雙方各退一步,李議長可以請假、暫不主持議事,賴市長也要快點進議會,才有辦法打開僵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