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搶孤 9.12尬技

頭城搶孤訂於九月十二日開賽,主辦單位派員維修比賽用的孤棚(右)及飯棚(左)。(記者江志雄攝)

頭城搶孤訂於九月十二日開賽,主辦單位派員維修比賽用的孤棚(右)及飯棚(左)。(記者江志雄攝)

2015/08/28 06:00

〔記者江志雄/頭城報導〕頭城搶孤主辦單位完成飯棧製作,今天運抵頭城搶孤民俗教育園區架設,將在九月十二日農曆七月最後一天「關鬼門」前比賽,參賽隊伍摩拳擦掌,蓄勢待發。

頭城搶孤去年缺經費停辦一年,頭城中元祭典協會今年籌措七百萬元復辦,搶孤比賽日期適逢週六,協會理事長柳萬順預期參觀人潮將超過往年。

柳萬順說,飯棧要架設在十八公尺高的飯棚上,會場另有四十三公尺高的孤棚,飯棚組搶孤有七隊報名,孤棚組十二隊,預計在當天晚間十一點開賽。

孤棚組重頭戲,每隊五名隊員用疊羅漢方式,攀爬塗滿牛油的棚柱,爬到棧頂取得順風旗便算奪標,據說率先搶到順風旗的選手可帶來整年好運。

比賽用的飯棚及孤棚,沿用兩年前設施,經風吹日曬,有些木質柱子已腐蝕,主辦單位派員維修,確保比賽安全性;上屆頭城搶孤冠軍杏輝藥品隊,今晚參加屏東恆春搶孤賽,九月十二日轉戰頭城搶孤賽,盼尋求衛冕,總教練林光賢說,頭城搶孤賽的孤棚比恆春高,難度增加不少,但隊員有信心再度摘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