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忠詔守護慢飛天使 獲早療棕櫚獎

花蓮慈濟醫院復健科主任梁忠詔(右)獲得台灣早療領域最高榮譽「早療棕櫚獎」肯定。(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花蓮慈濟醫院復健科主任梁忠詔(右)獲得台灣早療領域最高榮譽「早療棕櫚獎」肯定。(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2015/08/21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慈濟醫院復健科主任梁忠詔深耕花東兒童早期療育不遺餘力,不僅促成「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協會」成立,還下鄉推廣早療宣導,為偏鄉孩童進行生長評估,今年更獲得台灣早療領域最高榮譽「早療棕櫚獎」肯定,將在廿三日北上接受表揚。

「把握治療黃金期,就能將遺憾減到最輕。」對待病人就像是對待自己孩子一樣的梁忠詔,曾經陪伴一位脊髓損傷的孩子,雖然她從脖子以下全身癱瘓,但好學的她,在兒童復健中心團隊的協助下努力復健,恢復了一點點的手部功能,讓她能一路完成大學學業。梁忠詔說,除了父母的陪伴與不放棄,也需要職能治療師幫忙設計一些輔具,看著她一路走來,雖然辛苦卻也相當欣慰。

梁忠詔為了推動「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早期整合」的觀念,多年來帶著早療團隊深入偏鄉,從衛教宣導與義診評估做起,甚至在SARS期間,曾率領早療團隊遠赴馬祖,為當地的孩子進行評估義診以及衛教宣導。他說,「早期療育」最重視的就是這個「早」字,越早發現問題所在,就可以越早開始接受復健治療,或是儘早開始一系列的引導課程。

梁忠詔表示,慢飛天使的誕生,不是在你家就是在我家,遲緩兒家庭是替大家承受更多的負擔,而身為早療從業人員應以家庭為中心,分享更多的愛,減輕遲緩兒家庭原本應屬於大家的甜蜜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