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國中小聯合採購 吃有機午餐

官田國小除了在校內闢農場教學生種有機蔬菜,新學期起也將與其他國中小聯合採購有機蔬菜。(記者劉婉君攝)

官田國小除了在校內闢農場教學生種有機蔬菜,新學期起也將與其他國中小聯合採購有機蔬菜。(記者劉婉君攝)

2015/08/18 06:00

〔記者劉婉君/官田報導〕為落實健康蔬食觀念,官田區五所國中小推動食農教育,新學期開始,在不調漲營養午餐費的前提下,將再聯合向官田在地的「友善大地有機聯盟」採購有機蔬菜,每週供應一餐有機蔬菜,希望讓學生吃得更健康。未來若家長反應良好也願意配合調整收費,再討論是否增加供應天數。

每週供應一餐有機蔬菜

新北市全面推動國中小學營養午餐供應有機蔬菜,官田區官田、隆田、渡拔、嘉南四所國小與官田國中校長近日也達成共識,五校學生自新學期起,每週有一天的營養午餐吃得到有機蔬菜;官田國小校長林保良說,屆時三菜一湯加蔬果的單日菜色中,至少有三樣食材會選用有機蔬果。

渡拔國小校長黃明章說,五校聯合採購的業者為官田在地有機農場,基於照顧在地學子,業者同意以成本價供應,希望藉此讓學生們品嘗健康自然的有機蔬菜;校方也配合近年來積極推動的食農教育,讓珍惜土地的觀念向下扎根,未來也計畫邀請有機農場人員協助學校推展食農教育。

官田國小除了在校內闢建幸福農場,邀請農民帶領學生以無農藥、無化肥的方式栽種蔬果,最近也增加魚菜共生設備。林保良表示,新北市的學校一週也是供應一次有機蔬菜,且有政府補助差額,但北部採買成本較高;官田五校有在地有機農場以成本價相挺,每斤成本較北部學校減少一、二十元,且每次颱風前後蔬果價格總會飆漲,有機蔬菜的售價則是全年平穩。初期試辦一週一次有機蔬菜,整年的食材成本應該差不多,所以學生繳交的營養午餐費不會受到影響,希望學生能吃得更好、更安全也更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