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立委選情初探-2》吳育仁動向未定 藍營山區人選難產

2015/08/14 08: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山區立委選舉,民進黨提名陳明文爭取蟬聯,國民黨正要宣布由縣黨部主委、不分區立委吳育仁披掛上陣前夕,卻因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國民黨雲林縣立委張嘉郡棄選的雙重影響,依舊難產。

馬政府政績不彰 難打刺客牌

陳明文兩任縣長屆滿後投入山區立委補選,大勝國民黨徵召的中正大學教授林德瑞,林雖打了大敗仗,卻被黨中央委以重任,成了高階黨工;二○一二年立委選舉,國民黨不想受制地方派系,徵召前電視台主播陳以真,以其清新形象與家族耐斯集團在地影響力,給予陳明文威脅,結果仍以敗選收場,但她選後也獲提拔出任青輔會末代主委。

隨著馬政府執政趨於尾聲,政績不彰,資源漸少,下屆(第九屆)立委選舉國民黨難打刺客牌,徵詢地方民代承擔一戰,以三任縣議員的林于玲呼聲最高,但她並無意願,至多表達「若無人選,而地方需要有人服務,我會考慮」,黨部尋求跟無黨籍而與藍營友好的縣議員陳福成合作也遭婉拒。

吳恐回攻嘉市或代打雲林

早就有意且積極經營參選嘉義市立委的的吳育仁被藍營視為活棋,之前因嘉縣山、海區人選喬不定,黨中央要他擔任縣黨部主委,做隨時上陣的準備,在求人不如求己情況下,吳投入山區立委選戰似是水到渠成,至於嘉市立委則可能禮讓已掛出競選廣告的無黨籍參選人翁壽良,他是國民黨嘉縣立委翁重鈞姪子,現任聖馬爾定醫院醫師。

未料國民黨即將宣布徵召吳育仁之際,宋楚瑜決定再戰總統,親民黨並徵召中州科技大學副校長歐崇敬投入嘉市立委選舉,國民黨與無黨籍翁壽良合作恐將破局,吳育仁因較具勝選機會,也可能回攻嘉市。

另因張嘉郡已宣布放棄競選連任,藍營雲縣山、海區立委都開天窗,吳育仁也不無回雲林代打可能,種種因素牽連下,吳育仁要在那裡參選或繼續抬轎,充滿未知數,也讓國民黨嘉縣山區立委人選回到「等無人」的原點,陳明文則持盈保泰備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