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和蘇清泉握手 柯:他太爛了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蘇清泉。(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蘇清泉。(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8/02 06:00

蘇:搖擺的沒有落魄的久

〔記者涂鉅旻、曾韋禎/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上午臨時新增行程,參加亞東醫院新舊院長交接典禮;不過,柯文哲昨遇到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卻未和徐握手。對此,柯文哲昨下午赴花博公園參加活動受訪時表示,他跟徐旭東很熟,「還要握什麼手?」沒想到,柯文哲結束訪問,轉身離去之際,竟脫口說,他不握的是同樣參加交接典禮的國民黨立委蘇清泉,「因為他太爛了!」

蘇清泉表示,他主動向柯文哲握手是要展現善意,柯不握是他的個人修為;柯現在是媒體寵兒,但「個人造業個人擔」,他也奉勸柯,「搖擺的沒有落魄的久」,尊重他。

柯文哲昨日說蘇「太爛了」時,並未陳述說這句話的目的,但柯文哲和蘇清泉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時有恩怨;身兼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蘇清泉,去年十一月底和另一名立委廖國棟在立院召開記者會,指台大醫院二○○五年以前,曾對重傷病患施打降血壓藥物酚妥拉明(Phentolamine)等終止病患心跳、並強摘器官,還質疑柯文哲涉入其中。

蘇清泉當時雖強調並未點名任何人,但此言論引發醫界反彈,甚至部分民間醫界團體一度發起連署,欲罷免蘇清泉。柯文哲當時受訪也難掩氣憤地說,「有膽就出來指名道姓講」,還指選舉越打越「低級」。

蘇清泉事後轉趨低調,強調自己沒在質詢過程指名任何人,也認為這應該不是事實;但自己身兼全聯會理事長,面對這麼大的醫療倫理問題,若不儘速要求查明,何時才是好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