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高最後機會 上舉下蹲促生長

2015/07/29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過青春期、生長板關閉,還能再長高嗎?醫師指出,逾九成少男少女因長期當3C低頭族,成了脊椎彎曲的「烏龜頸」,透過成長物理治療,調整脊椎和體態,男生二十五歲、女生懷孕前,都還有機會長高。

榮新診所副院長丁綺文表示,男女分別從十歲、九歲進入長高黃金期,一直到男孩初夢遺、女孩初經前,骨骼生長板都打開,每年可長高七到八公分,直到男孩十七歲、女孩十五歲後,生長板才關閉,此時腿長固定、不易再長高。

榮新診所針對七十八名十七至二十歲、生長板已關閉的高中、大學生,進行為期九個月的成長物理治療。丁綺文說,透過肌肉訓練,脊椎、頸椎拉直,療程的頭兩個月,就有八人長高超過一公分,其中一名男高中生更長高一.六公分。

「抽高」的方法究竟是甚麼?丁綺文說,可接受物理師一對一徒手治療,調整站坐姿勢和體態,矯正骨骼與肌肉的不平衡,調整肌肉緊繃與不協調,加強姿勢肌群耐力,恢復脊椎關節正確位置,就能促進骨骼承重與生長。

多攝取魚蝦、雞蛋等

另外,可勤做居家運動「上舉下蹲」,將雙手上舉,修飾背肌力量、拉直脊椎,且藉由蹲馬步,運動大塊肌肉來刺激生長激素,多攝取蝦子、魚肉、雞胸肉、雞蛋等蛋白質食物,也能為骨骼成長效果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