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高工體育場 市府爭取全地保留

立委趙天麟與立委參選人賴瑞隆和市府共同爭取中正高工體育場全地保留。(記者蔡清華攝)

立委趙天麟與立委參選人賴瑞隆和市府共同爭取中正高工體育場全地保留。(記者蔡清華攝)

2015/07/28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中正高工體育場用地爭議,昨天立委、市府共同出面口徑一致,決定要和台糖重啟談判,並朝「全地保留」維持現狀的方式努力。

高市立委趙天麟與立委參選人賴瑞隆昨天上午召開聯合說明會,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教育局長范巽綠與中正高工校長楊狄龍受邀說明。

趙天麟指出,中正高工體育場除了是中正高工最重要的體能教育用地,每天有上千人次市民使用,去年八一石化氣爆更是做為民眾的收容場所,運用機能廣泛且具公益性質。

若未來變更為台糖的商業用地,把民眾運動休閒用地割地重劃,讓台糖或財團蓋豪宅,相信沒有人能夠接受,趙天麟說,他將全力協調相關單位共同研議「全地保留」。

吳宏謀表示,此筆土地持有較大面積的台糖於民國九十九年間提起民事訴訟,法院判決市府敗訴,必須給付使用補償金,光是台糖算至去年底就高達一.二億,未來每年市府還需繳交約二千零三十六萬的使用費。

市府先前不得已採取「減額重劃」方案,也就是割讓部分用地,換取巨額租金尋求解套,但消息一出,引起運動場周邊民眾強烈不滿,市議員陳信瑜曾向市長提出質詢,市長雖承諾會以市民利益優先,但問題遲未解決。

昨天吳宏謀承諾,與台糖協議還沒有確定最後共識結果前,市府堅持該場地維持現狀繼續使用,但吳宏謀及范巽綠都強調,「全地保留」仍需要立委、市府以及各界市民一起努力。

賴瑞隆表示,高雄這幾年努力開闢綠地公園等休閒場所,台糖也必須正視市民的權益,不該罔顧學生和民眾運動場地使用權。賴瑞隆承諾,未來會持續和趙天麟合作,與地主台糖和軍備局協調,努力朝向「無償撥用、維持現狀、全地保留」,為市民爭取最大的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