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劃紅線設消防通道 民疑標準不一

新竹縣政府將湖口鄉大勇路二巷劃設為雙邊禁停紅線的消防通道,但居民認為該巷夠寬,怕被開單,且質疑劃設標準不一,縣府相關單位昨天會勘。(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將湖口鄉大勇路二巷劃設為雙邊禁停紅線的消防通道,但居民認為該巷夠寬,怕被開單,且質疑劃設標準不一,縣府相關單位昨天會勘。(記者廖雪茹攝)

2015/07/28 06:00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新竹縣政府為避免窄巷發生民宅火警救災不易,七月初將湖口鄉大勇路二巷劃設雙邊禁停紅線,當地居民認為該巷寬度夠,怕被開單,且質疑劃設標準不一。

認大勇路二巷夠寬免劃設 縣府會勘

為此,縣府昨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鄉公所建議暫時維持現狀;縣府則表示,目前全縣僅剩五處優先列管的消防通道,因違建而尚未劃紅線,預定年底前完成劃設,並自明年起擴大推廣到其他巷道。

縣府消防局表示, 一○二年根據營建署相關規定清查縣內狹小巷道,經實地會勘後,優先列管三百六十八處消防通道。其中湖口鄉大勇路二巷在七月二日劃紅線後,習慣在路邊停車的居民怕被開單紛紛跳腳,質疑該巷為八公尺寬,為何列為消防通道?而鄰巷路寬一樣卻未劃設?又大勇路一到三巷竟有三種劃法,一巷雙白線、二巷雙紅線、三巷沒有劃。

鳳凰村長何初軒代表居民陳情,縣府昨邀相關單位現勘。鄉民代表葉時優說,寬度五‧五公尺以下才須劃設雙邊禁停紅線,但依現場目測,該巷絕對超過五‧五公尺;與會居民則質疑量測的標準,並抱怨附近僅一處收費停車場,無處可停車。

消防局災害搶救科表示,大勇路二巷曾發生火警,卻因違規停車而延誤消防車救災,因此優先列管 。最窄處約五‧七公尺寬,部分路段原只須劃單邊,但要劃哪邊,兩邊住戶都有意見;此外,該巷四層樓以上的建築物有十九棟,為供雲梯車行進操作的救災需求,最後決議兩邊都劃紅線。

搶救科並解釋,路寬量測是依據現場地形地物的救災需求而定,如道路兩側有路燈、變壓器、變電箱等公設,須自內側量測;屋簷,則自建物凸出物以外量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