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石奇緣 台鐵石龜、石榴站結婚了

雙石奇緣─石龜、石榴車站婚禮,昨天石龜郎穿著古裝,石榴妹則穿白紗,代表跨越古今攜手共創新未來。(記者黃淑莉攝)

雙石奇緣─石龜、石榴車站婚禮,昨天石龜郎穿著古裝,石榴妹則穿白紗,代表跨越古今攜手共創新未來。(記者黃淑莉攝)

2015/07/26 08:00

〔記者黃淑莉/斗南報導〕台鐵石龜、石榴車站「雙石奇緣」婚禮昨日在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及二百多位民眾見證下熱鬧登場,代表石龜的新郎穿著古裝、石榴新娘則穿著白紗,象徵跨越古今,也期待開兩車站新未來。

劉建國當媒人 循古禮迎親

整個迎親儀式循古禮,新郎石龜站由石溪社區理事長許修奕等人擔任新郎,一大早迎親隊伍在媒人立委劉建國率領下扛著六大擔聘禮及花轎,並且敲鑼打鼓抵達石龜車站,鳴放鞭炮後,招待陪親民眾吃喜糖、湯圓,搭乘電聯車前往石榴站「迎娶」。

新娘石榴站由辣妹扮演

新娘石榴站則由年輕辣妹扮新娘,不同於新郎穿古裝,新娘穿著性感白紗,女方也不馬虎回了六大擔禮物,結婚典禮則選擇在已有一百多年的斗南車站舉行,熱鬧滾滾。

首次車站婚禮 民眾熱情參與

為見證台灣首次車站婚禮,許多民眾扶老攜幼參加,謝媽媽說,搭火車旅行還見證世紀婚禮,很開心、很幸福;另有情侶透過網路報名,專程從台中來參加婚禮,還特別購買台鐵的紀念套票。

劉建國表示,石龜、石榴車站當年都曾扮演著重要角色,隨著時代進步,現在兩站都成為無站務人員的「無人車站」,新人分穿古裝及白紗代表雙石車站跨越時空,期盼透過這次活動開啟新生命,為地方創造更多旅遊新亮點。

盼打響兩站知名度 帶動觀光

許修奕指出,社區近幾年人口外流嚴重,鐵道旅行近幾年很熱門,期望透過車站婚禮打響兩站知名度,帶動兩小鎮的社區發展、文化觀光,提升地方產業並增加就業機會,重現地方榮景。

雙石車站婚禮,新郎石龜站迎親隊伍準備搭火車前往迎娶石榴妹。(記者黃淑莉攝)

雙石車站婚禮,新郎石龜站迎親隊伍準備搭火車前往迎娶石榴妹。(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