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果盛產行情低 果農擺攤換現

夏季當令水果大多盛產,卻因供過於求,價格疲軟。有荔枝農只好路邊擺攤自賣,強調現採,價格低於行情,吸引消費者上門,總算保有基本利潤。(記者蔡宗勳攝)

夏季當令水果大多盛產,卻因供過於求,價格疲軟。有荔枝農只好路邊擺攤自賣,強調現採,價格低於行情,吸引消費者上門,總算保有基本利潤。(記者蔡宗勳攝)

2015/07/23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夏季當令水果大多盛產,有的卻因供過於求,價格疲軟,部分果農不願心血白費,自己擺攤銷售,強調現採,價格又低於行情,吸引消費者上門,總算保有基本利潤。

目前嘉義地區盛產的水果有芒果、龍眼、荔枝、芭樂、鳳梨等,其中芒果雖然因芒果冰當道而炙手可熱,但今年產量大增,部分品種價格不是很理想,只有上等愛文產地價還有一台斤五、六十元。

龍眼批發價腰斬

龍眼大豐收,價格直直落,批發價從剛上市的每台斤五十元,跌至昨天的二十三元,呈現腰斬慘況;糯米荔枝產季接近尾聲,市價每台斤六十元以上,看似不錯,但產量少、採收費時,每台斤要賣八十元以上才划得來;荔枝、龍眼進入批發市場只能任人宰割,不少果農乾脆自採自售,口感、風味俱佳,消費者試吃讚不絕口,就會多買幾斤。

這陣子天氣炎熱,芭樂熟成速度很快,當天不採收,隔天就軟掉,致價格疲弱不振,珍珠芭樂在台北果菜市場批發均價換算每台斤十三元,扣掉紙箱、運費及規費,果農等於做白工。

林姓果農無奈表示,自銷一台斤十五元,扣除工錢、租金,勉強有點利潤,但感覺很辛酸,因清晨四點摸黑下田摘芭樂,七點趕著載往市場,忙到十點多,回家吃飯,睡個午覺,下午三、四點又得下田管理,幾乎像個陀螺轉個不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