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說到不了的小站》紀念月台票首賣 卑南山里車站擠爆

來自花蓮的陳長成排了一整天,終於買到第一號的山里車站紀念月台票。(記者張存薇攝)

來自花蓮的陳長成排了一整天,終於買到第一號的山里車站紀念月台票。(記者張存薇攝)

2015/07/19 08:00

〔記者張存薇/卑南報導〕台東縣卑南鄉山里車站昨天首賣紀念月台票,兩、三百位民眾擠爆這「傳說中到不了的小站」,買到編號一號的民眾則是排了整整一天,寧靜小村落變得無比熱鬧。

配合台鐵「仲夏寶島號」蒸汽火車套裝遊程,山里車站昨天上午九時首度開賣紀念月台票,一套兩張包括老火車與月台、新改建的車站外貌兩種造型,每人限購各六張,卑南鄉公所一早就派人到場發送紀念麥芽糖餅,歡迎大家造訪這個山間小村落。

來自花蓮的陳長成前一天上午九時就到現場排隊等候,兒子、媳婦與孫子則是前晚下班後再來,排了一整天,陳長成如願買到編號第一號套票,他說,因為是山里站的第一次,特別來排隊,日前也曾到基隆新站啟用搶到紀念票;全部千套車票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完售」。

山里站長徐榮富說,因為紀念票很搶手,「仲夏寶島號」未來三個週六均還有遊程到山里,將再爭取發售紀念月台票。

徐榮富說,山里站一天有十三班區間車停靠,並非真的到不了,而是因為離省道台九線至少七公里遠,「比較難到」,所以才被稱為到不了的車站,平日山區部分居民搭火車就學、買菜或看病,每天上下車約十五至廿人,不過假日遊客就不少,最多一天可達三、四百人次。

卑南鄉長許文獻表示,縣府已獲台鐵同意,計畫將周邊的舊山里隧道設為自行車道,經費部分則有待向體育署或營建署爭取,公所會請在地居民配合環境清理,並在休耕田種油菜花等綠肥作物,共同打造觀光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