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廿線10怪手待命 隨時搶修

公路總局預備十台怪手,在桃源區復興至勤和間河床便道待命,隨時進行道路修復。(記者陳祐誠攝)

公路總局預備十台怪手,在桃源區復興至勤和間河床便道待命,隨時進行道路修復。(記者陳祐誠攝)

2015/07/08 08:00

昨晚10時起 預防性封路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氣象局昨解除蓮花颱風陸上颱風警報,但蓮花外圍挾帶龐大水氣,公路總局不敢大意,在易斷的桃源區台廿線復興至勤和便道,預備十台怪手隨時搶修道路,並於晚間十時進行預防性封路。

高雄山區昨上午無風無雨,到十一時許才飄起毛毛細雨。儘管氣象局下午解除蓮花颱風陸警,公路總局仍不敢掉以輕心,在易受溪水沖斷的桃源區台廿線復興至勤和間河床便道,頭、尾各準備五台怪手待命,並備妥搶修用的涵管,希望加快交通中斷後的修復速度。

三工處甲仙工務段長王慶雄表示,莫拉克災後復建的桃源一橋,目前已近完工,原預計本月十八日才要正式通車,但若此次颱風造成災害、有通行需求,他們會提早讓民眾使用橋梁。

桃源區復興、拉芙蘭及梅山里,每逢大雨聯外道路就會中斷,區長謝英雄邀集里長及相關單位召開防颱會議,公所先將十八位洗腎病患疏散下山,並備妥兩週存糧與物資,避免道路中斷期間,居民生活受到影響。

王慶雄說,若蓮花引進的雨勢沖毀河床便道,昌鴻颱風又要緊接而來,他們會等昌鴻過境之後,才進行道路修復工作,減少不必要的開銷。

公路總局預備怪手在桃源區復興至勤和間河床便道待命。(記者陳祐誠攝)

公路總局預備怪手在桃源區復興至勤和間河床便道待命。(記者陳祐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