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南化美味 「烏魚子芒果乾」熱賣

每一片烏魚子芒果乾的烘製過程,都要不斷翻面,耗時又費工。(記者吳俊鋒攝)

每一片烏魚子芒果乾的烘製過程,都要不斷翻面,耗時又費工。(記者吳俊鋒攝)

2015/07/07 06:00

〔記者吳俊鋒/南化報導〕山區愛文芒果進入量產期,深受歡迎的「烏魚子芒果乾」美味上市,現採現做,以類似「鐵板燒」的方式烘製,每一片都要手工處理約十五小時,口感絕佳,已造成搶購。

這款烏魚子芒果乾的幕後推手是前南化鄉長陳金沛,於任內極力推廣,改良古早的烘製方法,有別於一般的烤爐,而是放在大型的不鏽鋼板上,利用蒸氣處理,成品為完整的肉片形狀,賣相極佳。

由於每一片都很平整,且外觀呈現漂亮的金黃色澤,令人垂涎,「烏魚子芒果乾」之名因此而來,每到愛文產季都熱賣不已。

陳金沛當初是在颱風過後勘災途中,看見社區耆老煮食東西時,會將愛文切片、放在鍋蓋上蒸熱成芒果乾,當作飯後零嘴;他改良這種古早味的手法,研發出鐵板燒製程,果然一炮而紅,迄今已風行第七年。

陳金沛試過很多芒果品種,進行鐵板燒烘製,但還是愛文最好吃,成為烏魚子芒果乾的主打;現正值採收期,各業者近來都加派工作人員烘製、趕貨,以因應陸續湧入的訂單,忙碌不已。

現任南華觀光協會理事長的陳金沛表示,烏魚子芒果乾透過鐵板烘製,完整保留了自然的香甜美味,且口感綿密扎實,沒有任何人工添加物,新鮮又健康,熱賣不是沒有原因的。

只是,這樣的烘製方式,每顆芒果只能取兩片,且放在鐵板上處理,從蒸熱、軟化到壓平等,必須不斷翻面,以免太熟、甚至變焦;全程要十五個鐘頭左右,耗時又費工,尤其在室內高溫下作業,相當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