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國立高中職報到率佳 6校不續招

國立中興高中新生報到踴躍,家長探詢相關的細節。(記者陳鳳麗攝)

國立中興高中新生報到踴躍,家長探詢相關的細節。(記者陳鳳麗攝)

2015/07/07 06:00

〔記者陳鳳麗、佟振國、劉濱銓/南投報導〕縣內高中職昨日辦理新生報到,中興、投高、旭光、暨中、草商、埔工六校報到率在八成七到九成七,均不辦續招,而竹高、投商、水里、仁愛四校報到人數在每班平均三十五人以下,決定辦理續招。

縣內十所國立高中職昨日辦理新生報到,有的到中午,有的則到傍晚六時才截止,由於去年有錄取新生「路過」該校而不來報到,因此今年各高中職對報到率都很緊張,還好整體報到狀況不錯。另由於教育部規定,報到人數平均每班在三十五人以下才能辦理續招,因此各校都希望報到率愈高愈好,免得有不少缺額,卻又不能辦理續招。

昨日各校辦理報到時,有的家長非常認真探詢住校、上課等問題,而各校為了讓家長安心,在報到手續完成後,也會為新生和家長辦理說明會,對於未來三年的高中生活,由教務、學務、教官室等單位進行說明。

昨日也有多所學校出現非該校錄取生的學生家長前來,像中興高中就有多名家長拿著孩子的成績單,表明孩子志願填錯,希望能到該校就讀。不過教務處人員也明白表示,除非學校有續招,否則錄取他校的學生無法進入該校。

十所高中職中,報到率破九成的有中興高中、旭光高中、暨大附中、草屯商工等四所,其中中興高中報到率更高達九十七%,這四所高中職都確定不辦續招。

而南投高中報到率有八七‧五%,也達到每班平均人數在三十五人以上,因此也決定不辦續招;另外報到率近九成的埔里高工,也達到門檻,將不辦理續招。

四校將續招

而其他六所高中職中,除仁愛高農報到率在七二%,確定辦理續招外,報到率達八五%的水里高工、南投高商及報到率八四%的竹山高中,部分科別將辦理續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