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市府組織改造 人力不擴張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7/05 08: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許多局處業務增加,將組織修編,申請新人力。但人事處處長懷敘指出,資源有限,不可能無限擴張人事,局處首長也要考量市長柯文哲的重點政策,要取捨工作業務,行政簡化後,人力重新分配,而過去出缺不補的職務,就不再補;相關人事預算正由主計處規劃。

懷敘表示,有些單位的業務量將擴大,例如都發局要負責蓋兩萬戶公共住宅,就需要很多人力規劃,要有機制適當反映作業的人力需求,但公宅終究有蓋完的時候,達到目標後,這些員額還是有退場機制。至於其他單位,則在不增加人力情況下,簡化行政程序、冗事,重新檢視業務,有些沒有必要業務,需收掉。

一位局處主秘表示,確實因政策重點改變,要將部分人員平行移動到其他科室,但人員總額不會改變。一位負責工程的單位主管表示,由於業務量增加,還想向市府爭取人力,目前將透過組織修編,將人力編排到新的中心,而原本業務重複的科室可能要裁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