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公園亂 議員促維護

2015/07/04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議會昨日進行工務部門報告及質詢,議員關注百年台南公園維護、柴頭港溪堤岸照明等問題。

議員邱莉莉指出,公園不能排除運動人口需求,但使用上避免傷害生態環境及過度使用造成硬化,工務局應多用點心,讓公園運動與散步休閒皆宜。

議員洪玉鳳指出,公園出現機車竄入,危害民眾散步、運動安全,還有台南公園明明禁菸,卻常見外勞聚集抽菸。

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已邀集公園內十多個運動社團協商場地使用問題,減少公園負荷量。

市議員陳怡珍質詢水利局指出,北區西門路四段五三三巷進入柴頭港溪堤岸路段,雜草叢生,再加上目前沒有路燈,即使市府設計擺放座椅,也沒有人敢去休閒運動,平白浪費這塊綠地。

對此,水利局長李孟諺表示,該柴頭港溪堤岸路段是採用生態工法,為了重視環境保育,加強原生地水土保持的強度,因此不以工程建設來阻絕,但因雨季來臨,改為每三週除草一次,並會在堤岸路段增設路燈、加強照明。

市議員賴惠員則指出,工務局雖將路燈預算下放區公所,但地方議員要爭取一盞路燈,從同意到裝設,行政作業互踢皮球、施工慢,讓人很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