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餘人輪扛三太子 「九天」極限環台鳴槍

參加「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選手,將帶著三太子環台。(記者李忠憲攝)

參加「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選手,將帶著三太子環台。(記者李忠憲攝)

2015/07/02 08: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第三屆「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昨日上午正式起跑!參加極限環台全程六隊四十多名選手,在主辦單位「九天民俗技藝團」及與會來賓起跑槍響後,正式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徒步環台。九天團長許振榮勉勵大家,「撐過這一個月到終點,才會是真正的男子漢。」

參賽選手卅四歲的楊士賢是最年長者,被問到參賽原因,他得意地說,酷愛環島的他,已經用開車、騎腳踏車、騎機車以及搭火車等方式環島過,獨獨只缺步行,決定報名。之前的經驗中,他向公司提出請假一、二個月,即使准了,自己的工作沒有別人幫你處理,收假後仍得加班完成。為了圓夢,幫自己迷惘的人生找到目標,他立刻辭掉工作,全心準備完賽。

擔任環台賽運動傷害防護員的廿七歲蔡雅婷,原在科技大學擔任助教,為了圓夢,試圖向主管請長假,卻未獲批准。她說,自己還年輕,應該多接觸有興趣的事物,決定任性參加,沒了工作也沒關係,希望所學能幫助參加的選手平安完賽。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分為全程環島組及分段環島組兩種,讓有心挑戰卻無法全程參與的朋友,也能一圓環島夢。全程環島組共六隊,四十多人參加,年齡介於十二歲到卅四歲,將在一個月內輪流扛起重十公斤的三太子徒步環台。昨日早上八時,從大雅九天文化創意園區鳴槍起跑,預計七月廿八日回到終點。

槍聲響起後,參賽選手跳過火爐起跑。(記者李忠憲攝)

槍聲響起後,參賽選手跳過火爐起跑。(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