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腦班終於能上網 四湖偏鄉童滿足

沙崙湖文史關懷協會在偏鄉幫學童開辦電腦班,雖然上課僅一半的電腦可以上網,但學童已相當滿足。(記者陳燦坤攝)

沙崙湖文史關懷協會在偏鄉幫學童開辦電腦班,雖然上課僅一半的電腦可以上網,但學童已相當滿足。(記者陳燦坤攝)

2015/06/29 06:00

〔記者陳燦坤/四湖報導〕全班只有一組寬頻網路,十部電腦裡,只有五部勉強能上網,但是,孩子們已經好滿足。能上網的上網,不能上網的就練習文書、影像處理。濱海的偏鄉,孩子們用大人心疼的樂觀,看待資源不足的悲歌。

沙崙湖借電腦開班助童

沙崙湖文史關懷協會為提升偏鄉孩子使用電腦能力,五年前在三條崙社區開辦電腦班,因資源缺乏,不僅教室是向民眾洽借空屋改裝,十部上課電腦也是向虎尾科技大學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借來,教室在兩年前才加裝一組寬頻網路,但也只能提供五部電腦同時上網。

不過,即使孩子們必需輪流上網,相較於剛開課時沒有網路、上課僅可學習基本操作,吳詩婷等學童對現況已感到滿足。孩子們了解,這些資源得來不易,應更加珍惜,無法上網的學童便在電腦學習文書、影像處理。

孩子們的認真學習與懂事,看在家長的眼裡相當不捨;沙崙湖文史關懷協會理事長吳雙喜指出,偏鄉弱勢家庭不少,父母受限經濟能力無法購買電腦,當初協會電腦班開課,報名的學童相當踴躍,電腦班現也從原定招收的十二人,增至十六人,人多時需兩、三名學童共用一部電腦。

經費不足 規模難擴充

儘管電腦數量不足,學童對上電腦課仍非常期待,每天放學或假日,常在電腦教室開門前就守在門口排隊等候;吳雙喜無奈表示,電腦班雖獲教育部補助,但每個月扣除網路、人事、講師及水電費用,補助款所剩無幾,如果透支,協會需設法籌錢應付,電腦班規模暫時難以擴充。

而為了幫助更多學童學習電腦,吳雙喜構思透過協會網站,行銷協會志工媽媽縫製的手工藝品,希望藉此籌措經費,也協助弱勢家庭銷售漁產品補貼家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