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開閉幕改台北田徑場 市府:有「聽奧」經驗

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昨表示,台北市立田徑場已有舉辦聽奧經驗。(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昨表示,台北市立田徑場已有舉辦聽奧經驗。(記者涂鉅旻攝)

2015/06/24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日敲定,二○一七台北世大運開閉幕將捨大巨蛋,選擇台北市立田徑場舉辦。北市副市長周麗芳昨受訪說,台北田徑場曾為聽障奧運場地,交通、疏散具良好經驗,因此,五月份FISU(國際世界大學運動總會)代表來台檢視世大運進度時,市府已提出將台北田徑場做為開閉幕備選方案,七月將正式提出。周也坦言,大巨蛋要做體育賽事場館,機會「非常渺茫」。

七月正式向FISU提場地變更

周麗芳表示,現在至二○一七年世大運,時間已非常緊迫,須分秒必爭,儘速把場館確定。周也表示,北市前日召開世大運組織委員會第十次委員會,擔任主委的市長柯文哲,正式跟委員們說明變更開閉幕場館的事,委員會也同意了,所以接下來,市府七月間將向FISU爭取世大運開閉幕場地變更,她相信FISU會尊重主辦城市意願。

大巨蛋辦體育比賽 「非常渺茫」

周麗芳說,北市世大運場館共計八十處,大巨蛋只是其中一個場館,並非北市拿到二○一七世大運主辦權的最主要因素。且中國深圳二○一一年舉辦世大運時,也曾將容納七萬人的場地,變更為容納二萬人的場地,改走精緻化路線。

另外,柯文哲前日一度以為世大運開閉幕「雨備」場地在小巨蛋,遭體育局更正。對此周麗芳昨說,世大運開閉幕雨備仍在台北田徑場,如遇雨,該場地有兩面雨遮設備,不足之處將盡可能做好雨具防備,但該地對於開閉幕活動而言,「有更大彈性和揮灑的空間」。周也指,小巨蛋緊鄰台北田徑場,將做為選手及開閉幕活動表演者練習、排演、休息場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