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面無私檢察官 賴慶祥病逝

2015/06/18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地檢署檢察官賴慶祥昨天凌晨癌症過世,享年六十一歲。賴慶祥在宜蘭任職十五年,辦案鐵面無私,長期投入司法保護工作,又對後進多加提攜,同仁都非常不捨。

賴慶祥是司法官第三十期,畢業於東吳大學法律系,曾任職於花蓮、屏東、高雄等地檢署,二○○○年到宜蘭任職迄今,在宜蘭置產生活已是宜蘭人;一個月前因癌症住進醫院,昨天凌晨不幸病逝。

「鐵面無私」是大家對賴慶祥的印象,工作態度也受後輩景仰,年輕的檢察官都稱呼他「賴學長」,工作、生活有疑難雜症都會向他請益。此外,賴檢重視司法保護,對更生人、受刑人等保護業務都很投入。

「當一個檢察官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主任檢察官沈念祖說,第一次辦貪污案時,就是跟在賴慶祥旁學習,時常向他請教工作上的問題,他還記得賴慶祥曾跟他說「當一個檢察官,辦案時任何事都要正面處理,不用逃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