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提案 打造朴子為日式洋風小鎮

朴子配水塔為縣定古蹟。(記者林宜樟攝)

朴子配水塔為縣定古蹟。(記者林宜樟攝)

2015/06/12 08:00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嘉義縣政府提出以朴子市日式宿舍群結合縣定古蹟,營造「日式洋風小鎮」的計劃案,總經費六億九千多萬元,爭取中央跨部會補助。縣議員姜梅紅關注本案進展,擔憂日式宿舍易遭入侵,使文化資產受損,要求縣府加強維管;嘉縣文化觀光局副局長徐振能表示,第一期計畫已送行政院核定,通過後就進行工程,注意文資管理維護。

徐振能說,「嘉義縣朴子市整合建設計畫-建構日式洋風小鎮」,向內政部、文化部、經濟部、交通部、教育部提案,修復老建築、營造景觀、發展刺繡文創、整合人行及自行車道、打造時光旅店民宿等。

日式宿舍群結合縣定古蹟

他表示,嘉市的檜意森活村整建的效益佳,帶來不少觀光客,朴子市山通路、中正路及開元路一帶有朴子水道配水塔、東石郡役所(現朴子分局)、配天宮及日新醫院四大縣定古蹟,日式宿舍共十四棟,區域地理條件好,周邊停車空間大,歷史、宗教及文化資源豐富,有機會更勝一籌;縣府向營建署提案的第一期工程經費三千七百餘萬元,報行政院核定中,若順利通過,今年開工,明年可完工。

憂文資受損 議員促加強維管

姜梅紅認為,東石國中校長宿舍屬日式宿舍聚落之一,面積大且保存完整,為指標性建物,卻僅有矮牆,擔憂內部物品、木材恐遭竊取搬走;東石國中校長黃國軍表示,校長宿舍建物的木門、窗戶損壞,無法關上,擔憂不肖人士進入,若引起火災就會燒毀,但學校人力、經費有限,維管不易;縣府教育處長王建龍說,該校新建校舍工程七月進行,將一併處理校長宿舍維護措施,並要校方加強清潔管理。

東石國中校長宿舍建物完整,但門窗老舊失修,周邊矮牆也難擋有心人入侵。(記者林宜樟攝)

東石國中校長宿舍建物完整,但門窗老舊失修,周邊矮牆也難擋有心人入侵。(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