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強校安 市府重啟護童專案

2015/05/31 06:00

〔記者涂鉅旻、邱俊福/台北報導〕北市警察局三月底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下,取消護童專案等廿七項勤務,但北投文化國小前日發生女童在校園遭割喉命案後,北市府又宣布重啟「強化」護童專案,讓柯反覆決策遭質疑。對此,柯文哲昨解釋重啟原因,當時的確就警察勤務檢討,但北市府前日緊急會議後,決定第一步是重建學校安全,讓小朋友可安心到校上課。

柯文哲昨參加公益路跑活動受訪時說,該案發生後,後續檢討還有很多要做,例如校園開放政策要不要修改、要不要把鐵欄杆拉高。另對於女廁是否加裝警鈴,柯文哲說,要算成本效益,北市府已研究,「你說很多人講廁所要加監視器,這就扯太多了」,社會安全網如何建構要想一下,日後有更縝密的計畫。

護童專案重啟,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說,警政署同意加強校安,只要教育局有需求,市警局全力配合。市警局警力是否足以支應「護童專案」?邱說,「沒問題!警察本來就有勤務」。

另外柯文哲說,在鄭捷事件後,北市花半年時間建立校園行為偏差份子追蹤,但這只能從小學追蹤到高中,如果跨縣市或者追蹤份子上大學就無法追蹤。

柯文哲還說,非在社會網絡可追蹤到的人該怎麼辦?「我不覺得開個會就可以解決掉,開個會只是讓家長可以安心,小朋友可以安心。」從此案看到的長期問題,要有更完善資料包括嫌犯精神狀態、社會網絡等,都須調查、檢討改進。

警政署通令:全面固校安

因應校園隨機割喉案,警政署昨天通令各警察機關,對於轄內學校周邊地區治安顧慮地點加強巡邏勤務與清查治安顧慮人口,並強化跟各轄內學校間的聯繫與配合。

警政署要求的作為,包括通報各警局少年隊、各警分局,立即與各縣市教育局、各級學校召開二、三級聯繫會議,研議強化校園安全維護作為,對未設駐衛警察的學校園區,特別注意加強早晨、中午、黃昏、深夜的巡邏勤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