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專部委外?蘭技︰與莊敬高職合作

2015/05/30 08:00

〔記者江志雄、張安蕎/綜合報導〕私立蘭陽技術學院與佛光大學合併案破局後,又傳出蘭技五專部委託新北市新店區私立莊敬高職經營?蘭技副校長劉建良說,兩校策略聯盟,是實質的合作夥伴,但蘭技絕無讓出五專部經營權。

校方指策略聯盟 未讓出經營權

莊敬高職副校長王傳亮說,莊敬高職在服務類科的專業技職教育有優勢,在師資和教學設備不亞於科大,蘭技和莊敬策略聯盟後,莊敬將提供餐飲、美容等專業師資,協助蘭技招生及行銷,也可提供莊敬高職學生畢業後進修和升學更多選擇管道。

蘭陽技術學院民國五十五年創校,九十年改制技術學院,九十四年學生逾八千人,今年剩下兩千三百人,日間部有四技、二技、五專三種學制,有機電工程共七個科系;兩年前,蘭技、佛大曾洽商合併可能性,去年四月,蘭技董事會決議增資,合併案喊停。

合併案落幕後,教育界盛傳蘭技力拚二技、四技學制高教轉型,五專部由新北市莊敬高職接手經營,莊敬支援美容及餐飲科師資,並負責五專部八百名學生的生活管理,教育界人士認為,若傳聞屬實,已形同「委外接管」。

據了解,莊敬高職的表演藝術科、美容科、餐飲管理科,證照考取率高;雪隧通車後,招生觸角相中地利之便的宜蘭縣,近年來邀請縣內國中到校參訪,或在宜蘭辦理教學成果發表,動作頻頻。

針對外界所指,劉建良說,莊敬高職是蘭技策略聯盟對象之一,兩校確有實質合作,雙方師資相互交流、支援,委請莊敬協助蘭技五專部招生事宜,彼此關係僅止於合作夥伴,五專部仍歸蘭技經營管理,「委外接管」純屬謠傳,不是事實。

劉建良說,蘭技董事會建立永續經營共識,透過增資強化學校軟硬體設施,四技、二技、五專部繼續招生,培養更多專業技術人才,經由策略聯盟,加強高職、專科、技術學院等不同學程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