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年塌3次 聯大路被譏「聯斷路」

最近梅雨來襲,通往國立聯合大學八甲校區的聯大路人行道下陷,機車專用道跟著龜裂,危及兩千多名學生行車安全。(記者張勳騰攝)

最近梅雨來襲,通往國立聯合大學八甲校區的聯大路人行道下陷,機車專用道跟著龜裂,危及兩千多名學生行車安全。(記者張勳騰攝)

2015/05/30 06:00

人行道坍、機車道龜裂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國立聯合大學新、舊校區聯絡道路聯大路,通車五年多已發生二次路面塌陷,最近梅雨鋒面過境,聯大路第三次發生人行道塌陷,造成機車道龜裂,被學生譏為「聯斷路」,擔心隨時會再塌陷,痛批縣府僅治標不治本。

縣府:發包設計拚搶修

縣府工務處養護科長黃哲君回應說,聯大路所在地土壤是黏土,一旦吸水飽和就容易發生坍陷,這個坍陷處已請設計公司規劃設計,設計完成後,將動支縣府災害預備金,儘速搶修。

聯大路全長二.六公里,總經費約十二億元,民國九十九年九月完工通車。聯大約有四千多名學生在八甲新校區上課,其中有二千五百人騎機車經由聯大路上下學。

影響2000學生上下課安全

「聯大路,又坍了,實在有夠扯!」聯大李姓學生抱怨說,聯大路是通往八甲校區的要道,每天學生行車頻繁,通車五年多發生三次嚴重塌陷,已影響每天超過二千名學生上下課安全,學生都笑它是「聯斷路」,希望縣府找出原因,徹底改善。

李姓學生則不滿地說,這次人行道塌陷,已波及機車專用道,造成機車道龜裂,隨時有塌陷危機,縣府處理聯大路,根本是治標不治本。

另一名學生則說,學生們行經坍陷處,都會走到快車道,難免與大車爭道,相當危險,請縣府儘速改善,還學生安全的行車空間。

土壤含水高打樁固邊坡

黃哲君指出,這處塌陷長約十多公尺,目前已先釘上鋼板樁鞏固邊坡,防止塌陷加劇,至於塌陷原因,懷疑是連日雨勢讓土壤含水量過高,才造成人行道局部下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