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遇雨落石封路 6億「新中橫」破功

泰安鄉清安村通往南庄鄉八卦力道路鑿山而建,有網友稱為苗栗「新中橫」,並擔心沿線有5處以上邊坡裸露,大雨來襲恐發生落石。(記者張勳騰攝)

泰安鄉清安村通往南庄鄉八卦力道路鑿山而建,有網友稱為苗栗「新中橫」,並擔心沿線有5處以上邊坡裸露,大雨來襲恐發生落石。(記者張勳騰攝)

2015/05/28 06:00

網友:擔心的事終於發生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斥資約六億興建的泰安鄉清安到南庄鄉八卦力道路去年十月底完工通車,不過,沿線至少有五處邊坡土石裸露,地方人士路過心驚膽顫,這次梅雨鋒面來襲,出現落石被迫封路,網友諷「所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質疑如此工程品質,要用路人怎麼走得安心?

縣府:落石路段優先護坡

縣府原住民族行政處長范陽添回應說,已經向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爭取三千萬元經費,將重新會勘沿線土石裸露部份,出現落石的路段會優先設護坡改善,因工程須設計、發包,預計明年一月前改善完成。

縣府指出,清安至八卦力聯絡道路北起南庄鄉蓬萊村一二四號縣道三十九公里處,南接泰安鄉錦水村六十二線溫泉區,全長十公里,新闢道路三千五百四十二公尺、泰安隧道及新設八卦力橋、一號橋、二號橋等,總工程經費五億九千八百四十一萬元。

這條道路鑿山闢建,沿途還有多處「髮夾彎」,有網友稱它為苗栗縣的「新中橫」 ,但有不少人開車走了一趟後,奉勸「新手上路及老車子絕對不要走!」以免因路況不熟,發生危險。

原民批:開路挖山不護坡

「開路挖山不護坡,欺壓原住民。」黃姓鄉民質疑,有些路段有施作護坡,有些卻沒有,如今雨勢一來就出現落石,整條路已成為「危險路」,萬一出現土石流,造成人車傷亡、受損,責任要誰來負?

廿四日聯絡道獅潭段出現落石,警方獲報後馬上封路,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所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這種工程品質,還敢貿然通車!」、「這種路實在太驚險了,一定要進行大體檢!」

苗栗縣警局大湖分局第四組說,一旦出現落石,基於行車安全,道路兩端出口會馬上封閉,並通報相關單位搶修。廿四日出現落石後,昨天下午雨勢停歇,泰安鄉公所已清除落石並恢復通車。

范陽添強調,清安到八卦力路段屬高山型道路,目前請泰安及南庄在沿線設置臨時管制站,若雨勢過大,將透過村長及鄉公所通報機制,馬上封閉道路,一切以行車安全為重。

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通往南庄鄉八卦力道路,這次梅雨來襲出現落石,警方到場封路,網友諷「所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通往南庄鄉八卦力道路,這次梅雨來襲出現落石,警方到場封路,網友諷「所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