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拉松列免試積分採計 嘉市抗議

2015/05/24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地區高中免試入學積分審查委員會,二十一、二十二日開會通過超額比序「多元學習服務」中「競賽成績」項目積分,採計「嘉義縣中小學運動會迷你馬拉松」成績,嘉義市政府昨天抗議此項目並非「正向列表」內項目,且二千多人獲獎,可因此加分,對嘉市及其他未參賽學生不公平。

承辦嘉義區免試入學的嘉義高工校長兼審查委員會主委林文河表示,審查會經兩天討論,十七名委員記名投票,除他及一名委員棄權,最後以九比六通過,過程有紀錄可供檢視,且讓嘉市採計相關馬拉松活動的成績,雙方都兼顧。

嘉縣府教育處長王建龍回應,「正向列表」僅列活動名稱,未規定細項,迷你馬拉松是二千多人報名,再依特優、優等及甲、乙等計分,超額比序「多元學習表現」包括「競賽成績」等四個項目,總分二十六分就滿分,不影響考生權益。

嘉市家長協會理事長陳俊男表示,嘉縣迷你馬拉松敘獎方式,與嘉縣中小學運動會競賽規則獎勵方式,選排名前八名者給獎的方式不同,而是另訂規則,有七分之六的人獲獎,太不合理。

嘉市府教育處副處長林喜信說,去年修訂超額比序項目時,共識避免惡性競爭,使競賽活動過於浮濫,「競賽成績」積分採與教育部公告國際賽、全國賽對應的項目,如全國運動會、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等,嘉縣迷你馬拉松未在其中;他質疑,討論過程倉促,審查會不周延,投票過程草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