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港香王船出澳 曾文溪水灑船身

「西港香」香科會首、王船長用曾文溪水潑灑王船船身,象徵「進水」。(記者劉婉君攝)

「西港香」香科會首、王船長用曾文溪水潑灑王船船身,象徵「進水」。(記者劉婉君攝)

2015/05/23 08:00

〔記者劉婉君/西港報導〕送王、燒王船是「西港香」的重頭戲,西港慶安宮昨天舉行王船出澳儀式,香科五大會首、王船長、旗牌官等,以取自曾文溪的溪水潑灑船身,並合力將王船向前拖拉三台尺後下碇,象徵王船的下水儀式,也代表「西港香」就要展開了,預計廿七日架棚、請王,六月一日送王。

「西港香」三年一科,迄今已逾兩百年,今年的香科王船為第六十五艘,(左舟右參)(即王船的龍骨)長九尺六寸八分,造好的王船長卅六台尺、寬八台尺,前桅高十六台尺、中桅高廿三台尺、尾桅高十二台尺。香科五大主會首、旗牌官、王船長、王船大副與二副等人參拜後,隨即依古禮進行王船「進水」、出澳儀式,船桅則暫時寄附在王船廠前,待送王前再安裝在王船上。

西港慶安宮總幹事方一峰表示,王船出澳代表香科真的到了,燒王船送王之前,廟方也會依前輩留下來的名冊,為王船添載,總計將有兩百多件柴米油鹽等日常生活及船隻出海需要的補給品,連日來已有不少民眾前往參拜王船,並為王船添載。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昨天早上永康、西港地區下雨,但上午九時十五分王船出澳儀式開始前,雨勢暫歇,直到儀式完成,又開始降雨,也讓現場民眾稱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