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谷春茶評鑑 6368件數創紀錄

鹿谷農會在收到茶農茶樣後,會先取樣編碼密封,再進行分裝。(記者劉濱銓攝)

鹿谷農會在收到茶農茶樣後,會先取樣編碼密封,再進行分裝。(記者劉濱銓攝)

2015/05/11 08:00

隨機藥檢 捍衛茶區品牌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鹿谷鄉農會春茶評鑑下週二登場,昨天是繳茶最後一天,總計今年報名件數六三六八件,比去年五八八六件多出四八二件,農會表示,今年春茶報名不僅打破歷年紀錄,同時對參賽的茶葉隨機抽樣送檢,若驗出農藥超標將重罰一萬五千至十五萬元,並沒收焚毀參賽茶葉,盼以抽驗與重罰捍衛鹿谷茶區品牌。

鹿谷農會比賽茶至今已有卅九年的歷史,農會說,今年春茶評鑑有超過六千件超高報名率,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紀錄,顯見評鑑帶來的口碑與商機是有目共睹的,雖然今年春茶生長遇上大旱,導致產量銳減,但因採茶及焙茶天氣都不錯,仍有機會締造高品的特優比賽茶。

雖然近來茶安風暴連環爆,但農會認為「危機就是轉機」,只要農民確遵用藥規範,加上農會春茶評鑑將對參賽茶樣進行抽檢,一旦驗出違規除重罰一萬五千至十五萬元,並沒收銷毀參賽茶葉外,還會強制茶農參加農藥用藥安全講習,呼籲茶農為維自身商譽與茶區品牌,務必自律並遵守相關規範。

違者重罰並銷毀參賽茶葉

農會表示,茶葉評鑑將從十二日持續到廿五日,評鑑最終日就會公布成績,由於往年特等獎的成交價格都有卅萬元的水準,期盼在今年參加者眾,競爭激烈的情況下,能有機會再推升特等比賽茶價格,而頒獎與茶葉展售會也將在下月六日於鹿谷茶葉中心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