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長施政報告 議員促停審六輕許可證

縣長李進勇(前)昨首度赴議會做施政報告。(記者林國賢攝)

縣長李進勇(前)昨首度赴議會做施政報告。(記者林國賢攝)

2015/05/07 08: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縣長李進勇昨首度赴議會做施政報告,揭示推動農業首都2.0與綠能首都等願景,但議員仍聚焦禁燒石油焦、生煤自治條例草案,要求李進勇依行政權,暫停審核六輕六、七月到期的二張許可證,展現防制空污的決心。

李進勇做施政報告時,並未脫稿演出,多位議員肯定之餘,也認為施政報告對觀光、就業缺乏具體對策,不利雲林發展。儘管議程是縣長施政報告,仍有多位議員針對禁燒石油焦、生煤自治條例草案發言。

議員李建志、蔡東富表示,防治空氣污染非常重要,禁燒石油燒、生煤自治條例草案,議會非常重視,但自治條例通過後,仍須報請中央核備,最終決定權在中央,若重演上屆議會通過「碳稅徵收自治條例」卻被中央退回,豈不對防治空氣污染打了一大巴掌。

李建志等議員表示,六輕廠六、七月各有一廠許可證須申請展延,縣府應本於行政權,宣布暫停審核,展現防治空污的決心,更能讓議員在審議草案時,同心一意通過該法案。議員陳俊龍、林深則要求縣府,將過去核准許可證的主管及相關資訊送至議會,讓大家了解過去誰是污染幫兇。

李進勇表示,縣府決策須依法行政,避免因行政訴訟造成財政損害;縣府會在現有法律,尋找最有效辦法,來審核六輕許可證展延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