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隊金獅陣 西港香首度大會師

七隊金獅陣的獅頭彩繪各有特色。(記者劉婉君攝)

七隊金獅陣的獅頭彩繪各有特色。(記者劉婉君攝)

2015/05/04 08:00

〔記者劉婉君/七股報導〕「西港香」七隊金獅陣昨天首度大會師,配合七股竹港里德安宮入火安座廿週年慶,齊聚一堂,同台演出;難得一見的金獅盛會,吸引許多民眾湧入圍觀,將廣場周邊擠得水洩不通,熱情不輸給火辣的豔陽。

竹港里德安宮周邊擠滿人潮

「西港香」金獅陣大會師,昨天在七股竹港里德安宮舉行,上午有公親寮天子門生、竹橋牛犁歌等文陣及竹橋、成功、仁愛國小表演。下午一時,七隊金獅陣陸續報到,德安宮金獅陣在廟前路口迎接同屬綠腳巾的塭內蚶寮永昌宮,兩隊金獅陣再一同迎接其他五隊;隨後七隊在廟前廣場一字排開,難得的畫面成為民眾、攝影愛好者、民俗活動紀錄者爭相拍照、攝影的焦點,不少人自中午就頂著大太陽卡位,一路跟隨陣頭移動腳步,舞台、廣場周邊、廟前階梯均擠滿人潮,熱鬧非凡。

「西港香」七金獅陣依門派不同,分為綠、紅、黃腳巾,多是配合香科才會組陣。七股竹港德安宮、佳里塭內蚶寮永昌宮同屬綠腳巾;西港烏竹林廣慈宮、安南溪南寮興安宮為紅腳巾;安定管寮聖安宮、安南本淵寮朝興宮、西港大竹林汾陽殿為黃腳巾。七隊的獅頭、獅旦及陣式各有特色,在合照留下歷史鏡頭後,隨即依腳巾顏色聯合表演,精采演出讓場邊圍觀民眾忘了烈日當空,看得目不轉睛。活動在德安宮金獅陣排八卦後圓滿落幕。

德安宮主委黃石柱表示,西港慶安宮三年一科的「西港香」刈香活動,涵蓋九十六村;金獅陣是曾文溪流域刈香具代表性的特色武藝文化,以往各陣各自開館、表演,今年首度大會師,也為將於五月底登場的刈香遶境暖身,希望未來能配合香科繼續舉辦。

文化局長葉澤山肯定七金獅陣大會師,共同寫下藝陣文化歷史的新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