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毒蘆筍 翠綠才是國產貨

市議員侯澄財(前排右起)、立委葉宜津、將軍農會理事長黃寶億向消費者信心喊話,將軍蘆筍安全和品質都沒問題。(記者楊金城攝)

市議員侯澄財(前排右起)、立委葉宜津、將軍農會理事長黃寶億向消費者信心喊話,將軍蘆筍安全和品質都沒問題。(記者楊金城攝)

2015/05/03 06:00

〔記者楊金城/將軍報導〕國產將軍蘆筍被進口驗出農藥殘留的「毒蘆筍」害慘批發價和銷路,立委葉宜津、市議員侯澄財、將軍農會理事長黃寶億和廿多位農民昨發出怒吼,要求政府嚴格把關,恢復消費者對國產蘆筍的市場信心,並強調台南將軍、西港的國產蘆筍食安有保障。

毒蘆筍事件發生後,國產蘆筍不僅每公斤平均批發價從二百元「腰斬」目前只剩一百元,市場銷路也嚴重滯銷,葉宜津說,蘆筍都是農民辛苦栽種的心血,結果卻因為官商勾結而受害,政府除了要嚴懲這些貪官奸商外,也要公開銷毀進口的毒蘆筍和設法平穩蘆筍價格,不要讓農民血本無歸,未來對進口蘆筍更要嚴格把關。

將軍蘆筍盤商施慶德說,進口蘆筍和國產蘆筍在國內蘆筍市場市佔率約是七比三,消費者如何分辨進口蘆筍和國產蘆筍?要訣在進口蘆筍統一規格是廿五公分長,顏色墨綠,吃起來較無蘆筍味,國產新鮮蘆筍則呈翠綠色,滋味鮮甜、纖維細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