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忙缺工 台東5農會徵農事代工

釋迦是台東主要產業,農忙時部分地區缺工。(記者張存薇攝)

釋迦是台東主要產業,農忙時部分地區缺工。(記者張存薇攝)

2015/05/01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農村人力吃緊,太麻里、鹿野、關山、成功及東河等五農會徵求「農事代工服務團」,經過簡單技術與實務訓練後,即可幫忙套袋、採收等,日薪約千元,希望紓緩農忙時期大缺工的現況。

台東縣農產品多樣化,以稻米、釋迦、茶葉為最大宗,以釋迦為例,集中在某一時段授粉、套袋,部分農民會「換工」幫忙,但人力還是吃緊,種植面積較大的農戶常常面臨缺工困境。

縣農會家政督導楊素幸表示,季節性缺工多為臨時性質,工作短期,除徵求農事代工人員,也歡迎僱主向農會提出人力需求申請;去年長濱、成功、東河、鹿野四鄉試辦,有五十六人參加,協助七十一戶產銷班或農民解決短期缺工問題,每人平均工時為卅八.五八天、收入約兩萬九千兩百元。

今年縣農會整合關山、鹿野、東河、成功、太麻里農會,即日起徵求家政班成員、退休農友、新住民或原住民等有意願者,加入農事代工服務團,其中成功鎮農會需十二人、其他農會均開出十五個名額,額滿就會開始簡單的技術訓練與實務練習,實務練習要八小時以上。

關山鎮需求稻米除草、施肥等人具,缺工時間為五、六月及八至十月;東河鄉以柑橘類、釋迦套袋、採收為主,工作時間為五至十二月;鹿野地區以茶葉、蔬菜產業為主,需工為五至十二月;成功鎮主要是鳳梨套袋與分級包裝,需工時間為五至七月、九至十一月;太麻里地區為小米、洛神、紅藜等特用作物栽種、採收,五至十二月均有工作機會,報名可洽各農會推廣部。

鹿野鄉民駱映羽去年加入培訓,很受僱主歡迎,她在六至九月即工作一○九天,原本是家庭主婦的她說,鄉下地方不好找到穩定的工作,參加農事代工服務團有樂趣又有成就感,工作時間彈性,又能補貼家計,一舉數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