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順畫雞 入選法國藝術家沙龍

陳明順現場揮筆,展現他油畫創作的功力。(記者余雪蘭攝)

陳明順現場揮筆,展現他油畫創作的功力。(記者余雪蘭攝)

2015/04/28 06:00

「雙親」獲塞尚獨立沙龍青睞

〔記者余雪蘭/番路報導〕出身嘉義縣番路鄉農家的台灣本土畫家陳明順,以一幅台灣土雞為題材的油畫「幸福」,入選有三百五十年歷史的法國藝術家沙龍,「台灣土雞變法國金雞」與全球名畫在法國大皇宮展出;另一幅描繪母親為父親掏耳朵的溫馨畫作「雙親」,也入選塞尚獨立沙龍。

現年五十一歲陳明順,從小就展現繪畫天份,高中就讀美工科,才開始接受正規美術教育,因現實生活關係,一直到六年前才全心投入油畫創作。

陳明順說,幼時家裡養雞,他常餵雞,並觀察雞的行為,發現雞也有家庭組織,入選畫作畫的就是公雞與母雞一起帶小雞的親情。而他追隨現代藝術之父塞尚,風格屬於印象派。

法國藝術家沙龍創辦於一六六七年,並自一七九一年起開放給世界各國油畫藝術家參展,一直是全球畫家們響往的重要舞台。昨天,陳明順在八十七歲母親及兄長等人陪同下,展示入選二○一四年法國沙龍的畫作,與鄉親分享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