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政會議 明天起線上直播

為擴大公民參與市政,市政會議二十七日起將線上直播,市民可透過網路轉播,瞭解整體市政推動情形。(記者黃鐘山攝)

為擴大公民參與市政,市政會議二十七日起將線上直播,市民可透過網路轉播,瞭解整體市政推動情形。(記者黃鐘山攝)

2015/04/26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南市政府首開各縣市政府之先,透過網路直播市政會議後,台中市政會議廿七日跟進,會議當晚有線電視系統的公用頻道也將重播,並將影音檔上傳至市府官網「台中視界網」專區,以多元管道讓市民了解市政。但受訪市議員都認為,應該再擴大市民參與的機會。

有線電視當晚重播

市府表示,市政會議是市政的最高決策會議,攸關市政推動與市民福祉,市民有瞭解整體市政推動情形的權利。網路直播實施後,民眾了解市政的管道將更公開透明,也可實現市民對公共政策的參與。

研考會表示,無暇觀看網路直播的民眾,也能在會議當晚透過有線電視公用頻道收看重播,或是隔日到市府官網「台中視界網」專區、YouTube收看。

但民進黨市議員張玉嬿表示,公開透明是最新市政趨勢,林佳龍市長的應變能力,應該給予肯定,但,直播市政會議仍只是單向接受訊息,而重大市政議題需要聽取很多社會意見,這時開誠佈公就是最好的辦法,可以指定公民參與、雙向溝通。

張玉嬿認為,雖然公民團體也有代表性不足的問題,但多徵詢公民意見至少是擴大市政智囊團,台北市「公民參與委員會」就找了很多人進來幫忙「當市長」,台中市政會議若能透過遴選指定公民參與重大政策,可讓整個開放政府更完備。

國民黨市議員林碧秀則表示,民眾當然歡迎市政會議直播,但如果只開放首長簡報式的會議,而非決策過程,意義不大,反而成為市府另類的政令宣導,應該把重大政策改變,如台灣塔、BRT、水湳經貿園區端上市政會議討論,讓公民了解利弊得失,否則恐怕只是玩假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