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坑鼓隊 學子打出自信

深坑國中小大鼓隊花式繁複,令人目不暇給。(記者翁聿煌攝)

深坑國中小大鼓隊花式繁複,令人目不暇給。(記者翁聿煌攝)

2015/04/24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電影「陣頭」劇情真實上演!新北市深坑國中及國小的鼓隊,敲起鼓來氣勢雄偉,鏗鏘有力,多次參加比賽獲得冠軍榮譽,鼓團中的「大姊大」小倢更是扮演主鼓關鍵角色,引導全團的敲擊節奏,小倢說,家人雖然希望她用心課業,不認同她花時間在擊鼓上,但她真的很用心、敲得很棒,最大的心願是「爸媽都能來看我演出」。

10年前開始練習 已成特色才藝課

深坑國小教務主任陳琰壬說,深坑國小的大鼓隊從十年前開始練習,希望能培養學童的多元技藝,提供小朋友展現自我的舞台,成為深坑國中小的特色才藝課程。

目前就讀國二的小倢從小五開始練習,她因生長在單親家庭,父親忙於工作,管教責任由大家族中其他親友協助,讓小倢十分抗拒,在學校也常頂撞老師,被學校視為頭痛人物。但是她接觸大鼓後,覺得擊鼓能讓她發洩情緒壓力,功課成績平平,但是擊鼓節奏曲調她一聽就能記住,與大鼓隊同學經常練到手掌破皮,只為在舞台上的亮麗表現和觀眾的熱情掌聲。

在教練徐俊維諄諄善誘下,小倢愈來愈懂得規矩,重視團隊紀律和擔當鼓隊台柱的責任,小倢說,因為自己是主鼓,一敲錯大家都會跟著錯,所以總是練到完美為止。

小倢的改變獲得師長高度肯定,深坑國中國樂團五月底受邀前往新加坡交流演出,小倢也是團員,雖然大家對她讚譽有加,在她心中還是有一絲遺憾,同學的爸媽都會來看他們的演出,如果「爸媽也願意來看我的演出、肯定我的努力該有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