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山泉取水點 4處大腸桿菌超標

苗栗縣銅鑼鄉客家大院旁的「龍泉」,雖然天候乾旱,但山泉水仍源源不絕,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取水。(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銅鑼鄉客家大院旁的「龍泉」,雖然天候乾旱,但山泉水仍源源不絕,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取水。(記者張勳騰攝)

2015/04/21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持續乾旱,各地用水吃緊,苗栗縣內銅鑼、公館、頭份鎮等多處的山泉水仍源源不絕,每天前往取水的民眾絡繹不絕。縣環保局也定期針對全縣六處山泉水取水點進行水質檢驗,其中,有四處取水處大腸桿菌數值高出標準值,呼籲應先煮沸後再飲用。

縣內頭屋鄉明德水庫、頭份鎮永和山水庫及三義鄉鯉魚潭水庫,因持續乾旱,創下歷年來最低水位,供水吃緊,而縣內多處山泉水的出水量不減,有些則水量減小,但仍可供應地方鄉親需求。

三義鄉雙潭村天后宮廣場旁有一處山泉水,是地方人士常去取水地點,「因沒有下雨,今年山泉水水勢較小,但每天仍吸引地方人士前往取水。」一位村民說,此處的山泉水水質很好,替他們省下不少水費。

位在銅鑼客家大院旁的「龍泉」,歷經百年泉水仍不間斷。地方人士說,龍泉因位在一一九號縣道旁,取水人潮絡繹不絕,甚至有民眾遠道而來取水,最近持續乾旱,前往取水飲用者更是多出不少。

此外,一三○號縣道三義及苑裡交界處,也有兩處山泉水取水處,每天也有不少民眾前往取水。

縣環保局指出,為確保民眾飲用水安全,環保局每半年抽驗銅鑼鄉龍泉、公館鄉福基、頭份鎮石觀音、銅鑼鄉竹森村等多處水源,檢驗PH值、大腸桿菌群、色度、總硬度、濁度、氯鹽、亞硝酸鹽氮、硝酸鹽氮、硫酸鹽、氨氮、化學需氧量等。

環保局說,今年一月抽驗結果,頭份鎮石觀音、銅鑼鄉新雞隆、銅鑼鄉竹森村徐宅、公館鄉福基取水處的大腸桿菌群偏高,其餘均符合飲用水源水質標準,他們呼籲民眾須煮沸才可飲用,未來會持續加強山泉水質檢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