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府團隊爆出走 扯上彰南開發案

彰化縣府機要秘書劉聖鴻是縣府新團隊的核心人物,他閃辭機要秘書引人關注。(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府機要秘書劉聖鴻是縣府新團隊的核心人物,他閃辭機要秘書引人關注。(記者張聰秋攝)

2015/04/10 08:00

立委林淑芬批魏明谷 凌遲農民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縣長魏明谷領導的新縣府團隊上任才一百多天,縣府團隊核心幹部劉聖鴻、林世明和邱毓興紛紛辭職,魏明谷指稱三人各自有規劃而離開,但此一說法立刻被打臉,林世明的姊姊立委林淑芬在臉書上反擊,痛斥魏明谷上任後背棄對選民的承諾,持續開發工業區,繼續凌遲農民,致使身邊的人走了。

劉聖鴻、林世明和邱毓興都來自民進黨中央黨部,分別擔任縣府機要秘書、專員及秘書職位,如今先後離開,是否有難言之隱?留給外界不少想像空間。劉聖鴻的去職原因眾說紛紜,甚至扯出彰南產業園區開發案,劉聖鴻表示,自己來自黨中央,選戰經驗豐富,目前縣政交接已上軌道,個人階段性任務完成,接下來他要歸隊黨中央,準備幫蔡英文挑戰明年的總統大選。

魏明谷表示,他尚未批准劉聖鴻的辭呈,而其辭職理由是要回到選戰領域,為民進黨贏得明年總統大選,外界把辭職跟彰南產業園區開發案聯想一塊,未免太離譜,盼各界不要以訛傳訛。

除了劉聖鴻之外,縣長辦公室專員林世明本月初離職,秘書邱毓興因家庭因素已提辭呈。其中林世明是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胞弟,魏明谷表示,林世明為幫姊姊打選戰需要離開縣府,此為人之常情,至於邱毓興則因為妻子在苗栗工作,目前即將臨盆,他希望回苗栗,能就近照顧妻子。

針對魏明谷的說法, 林淑芬立刻在臉書上反擊,痛斥魏明谷上任後竟跟著前縣長卓伯源的腳步持續開發工業區,不但背棄對選民的承諾,更是過河拆橋,變成「卓規魏隨」,繼續凌遲農民,致使身邊的人走了。

魏表示非外界想像 會農地農用

對此,魏明谷沒有正面回應。他說,很多事情不是像外界所想像的,在地人才瞭解在地事,彰南產業園區開發案已和地方人士取得共識,會維護土地正義,以農地農用,並朝農業櫥窗、農業百貨等農業發展用途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