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樓打通台中大智路 內政部都委會支持

支持與反對打通東區大智路的兩派民眾,在內政部都委會各自表達立場。(市議員鄭功進提供)

支持與反對打通東區大智路的兩派民眾,在內政部都委會各自表達立場。(市議員鄭功進提供)

2015/04/08 08:00

「彎通」「直通」兩派 北上內政部陳情

〔記者張菁雅、張瑞楨/台中報導〕東區大智路打通工程涉及台中車站新站對外交通,因地方意見不同而延宕多年,內政部都委會七日審查台中車站地區都市計畫變更案,支持與反對的民眾都北上表達立場,都委會最後決議支持打通案,全案定案,附帶決議請市府對大樓業主權益與意見應積極溝通。

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進展順利,台中車站新站預計今年底完工通車,但做為新站聯外道路的大智路打通工程,因地方對於路線有兩派意見,從九十八年都市計畫案第二次公開展覽後,即爭執不斷。

內政部都委會大會昨天審議此案,議員鄭功進帶著四十多位東南區居民前往,在會場高舉海報要求「打通大智路,發展東南區」,希望中央重視東南區長期因鐵路阻隔造成發展失衡的問題。

「彎通」將有行車危險 「直通」要拆一棟樓

鄭功進表示,大智路打通後可直接到車站,不必繞一大圈,市府之前為了避免拆除路口的大樓,將道路東移廿公尺,替代方案從車站出來到大智路要轉六個彎,道路轉彎處容易有視線死角,這樣的方案將增加行車不便及危險性。

鄭功進指出,政策應該顧及大多數人的利益,不能因為一棟大樓而犧牲東南區十八萬居民的便利,尤其都市計畫是百年大計,不能不謹慎。

立委黃國書也到場關心此案,他表示,台中鐵路高架化通車在即,但進出台中車站的交通配套迄今尚未定案,在兼顧地方發展前提下,政府應盡可能照顧原地主權益,從優徵收,把爭議降至最低。

內政部請市府積極處理住戶權益

內政部都委會審議決議,支持「大智路打通案」,但附帶決議請市府對住戶權益與意見應積極處理溝通。

都發局︰估算拆樓約需九億元

都發局表示,大智路打通案已經定案,接到內政部都委會會議紀錄後,即可發布實施;位於大智路口的「大智慧學苑」大樓因此必須拆除,而據建設局估算,包括拆除大樓、拆遷補償費及用地費、工程費約需九億元。

位於大智路口的大智慧學苑是棟補教大樓。(記者張菁雅攝)

位於大智路口的大智慧學苑是棟補教大樓。(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