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寶村插畫採浮貼 傳有期限

彰化百寶村以人氣插畫家作品來改造歷史穀倉,但採用珍珠板浮貼方式引發民眾議論。(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百寶村以人氣插畫家作品來改造歷史穀倉,但採用珍珠板浮貼方式引發民眾議論。(記者劉曉欣攝)

2015/04/02 06:00

縣府闢謠 已有作者完整授權

〔記者劉曉欣/埤頭報導〕由老舊穀倉改造的彰化百寶村,因以人氣插畫家的作品來妝點門面,成為人氣打卡新景點,但這些插畫採用珍珠板浮貼方式,引發民眾議論,並傳出作者只要給三個月使用期限,對此縣府建設處產業發展科長陳駿瑜嚴正強調擁有作者充分授權,而黏貼方式會再討論改進,以免產生誤解。

近來許多人路過埤頭鄉農會,都會眼睛為之一亮,因為原本灰樸樸的歷史穀倉,變身為黃澄澄的時尚建物,許多人因此停下腳步,紛紛拿起手機拍照打卡,還封彰化百寶村是一五○縣道最美麗的建築。

不過,也有眼尖民眾發現彰化百寶村的建築外觀,原以為是人氣插畫家直接在壁面彩繪,走近仔細一看卻是用珍珠板浮貼,讓民眾議論紛紛,甚至傳出因為只獲得作者的短暫授權,三個月一到就要拿下撤走的消息,但縣府則對此大力否認,強調這是謠言。

考量人物生動 但將討論改善

陳駿瑜強調,彰化百寶村原為埤頭鄉農會穀倉,為爭取公部門經濟部補助整修,由埤頭鄉農會把建物捐給縣府,由縣府爭取經費來整修,原本就規劃以人氣插畫家的主角來創造話題,也獲得作者完整授權,所有彩繪作品都是屬於百寶村所有。

不過,陳駿瑜指出,因為當時覺得建物外觀的彩繪作品都是人物,以浮貼方式較為生動,才會以珍珠板方式來黏貼,但既然引發民眾誤以為是「暫時性授權」,將會進行討論改善,目前彰化百寶村營運是由規劃單位來輔導營運一年後,就交給取得經營權的埤頭鄉農會來接手經營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