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南投濁水溪線立委初選 蔡煌瑯勝出

立委蔡煌瑯在民進黨南投縣濁水溪立委初選出線。(記者謝介裕攝)

立委蔡煌瑯在民進黨南投縣濁水溪立委初選出線。(記者謝介裕攝)

2015/04/01 08: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民進黨南投縣立委第二選區黨內初選結果,昨日揭曉,由現任立委蔡煌瑯出線,也為尋求立委七連霸跨出一大步,國民黨現任立委許淑華說,早在預料之中,將全力應戰。

陳翰立、賴燕雪:全力輔選

南投縣立委選舉區分第一選區(烏溪線六鄉鎮)與第二選區(濁水溪線七鄉鎮市),民進黨將第一選區列入艱困選區,將採徵召方式提名;第二選區則有蔡煌瑯及縣議員陳翰立、賴燕雪等三人角逐黨內提名,在協調不成下,三月卅日以國民黨現任立委許淑華為假想敵進行「對比式」民調,結果僅蔡勝率逾三成,其他兩人勝率都只有兩成多,決定由蔡代表綠營出征。

面對初選敗選結果,陳翰立、賴燕雪兩人除感謝大家在初選期間的支持以外,也強調,絕對尊重遊戲規則,一定會全力為蔡煌瑯輔選。

蔡:拚國會過半與勝選

蔡煌瑯則說,打贏黨內初選只是取得立委參選的第一步,更是責任的開始,畢竟從二○○五年以來,綠營在總統、縣長及立委等十一次選舉都敗給藍軍,其中濁水溪線得票率更不如烏溪線,綠營絕對沒有分裂的本錢,一定會朝國會席次過半與勝選目標努力。

許淑華:早在預料之中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指出,任何公職選舉本來就是有競爭,蔡煌瑯連任六屆立委,基層紮實,加上經常在電視政論節目曝光,知名度遠高於其他人,在民調中出線,早在預料之中,自己會透過選區七鄉鎮市服務處人員加強為民服務工作,展現為藍軍力保濁水溪立委席次的決心。

民進黨縣黨部主委許阿甘、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李哲華兩人表示,蔡煌瑯與許淑華均來自基層,兩人實力的確在伯仲之間,未來立委選戰誰能勝出,雖在未定之天,但哪個黨較團結、派系能整合成功,將成為勝敗重要關鍵。

縣議員賴燕雪。(記者謝介裕攝)

縣議員賴燕雪。(記者謝介裕攝)

縣議員陳翰立(右)在民進黨縣黨部執行長張永興(左)陪同下祝福濁水溪線立委初選勝出的蔡煌瑯。(記者謝介裕攝)

縣議員陳翰立(右)在民進黨縣黨部執行長張永興(左)陪同下祝福濁水溪線立委初選勝出的蔡煌瑯。(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