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6歲日師尋子弟 3名9旬翁寫信問安

日籍106歲高木波惠老師跨海尋生,昨天學生楊塗生(左起)、溫清標、楊海桐,以及代替父親楊漢宗找尋同學的楊本容(右一)寄信及照片給高木老師。(記者陳建志攝)

日籍106歲高木波惠老師跨海尋生,昨天學生楊塗生(左起)、溫清標、楊海桐,以及代替父親楊漢宗找尋同學的楊本容(右一)寄信及照片給高木老師。(記者陳建志攝)

2015/03/31 08:00

〔記者陳建志/烏日報導〕本報日前獨家報導日籍一○六歲高木波惠老師跨海寄信尋生,並在烏日郵局郵差鍥而不捨下順利送達,宛如電影「海角七號」的故事情節感動許多人,經楊漢宗兒子楊本容四處打聽,還有學生看到報導主動聯絡,已順利找到廿多位學生,大家得知恩師來信都很驚喜,多人回信給老師,昨天三位年齡九十歲上下的楊塗生、溫清標、楊海桐和楊本容,將信和同學的照片寄給老師,表達對老師的思念和感謝。

五封信及照片寄給高木老師

楊本容表示,高木老師跨海尋生故事經媒體披露後,不少人向他透露訊息,還有人看到報導主動和他聯繫,包括烏日公學校十九、廿、廿一屆總共找到廿二位同學,他親自拜訪住在本地的十多人,並一一拍照,其中楊塗生、溫清標、楊海桐親自寫信回信,陳氏白沙則請孫子代筆,加上自己回報尋找學生的狀況,將把五封信連同照片寄給高木老師。

昨天楊塗生、溫清標、楊海桐和楊本容,帶著信到牽起這樁跨海師生情的烏日郵局,寄掛號信給遠在日本熊本縣的高木老師,到郵局洽公民眾得知就是新聞報導百歲師尋生的當事人,紛紛拿起手機拍照。

三名年紀在九十歲上下的老學生都說,年紀這麼大,還能被老師關心,真的很「歡喜」,不過已經好幾十年沒寫信,一開始真不知如何下筆,只好先打草稿再謄寫,主要向老師報告畢業後自己和烏日變化的狀況,也祝福老師身體健康。

廿一屆的溫清標說,把此事告知已遷居彰化員林的同窗楊同學,他說,當年生活困苦,高木老師曾送他一件衣服,此份恩情至今感念在心,囑咐他一定要把信留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