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介聘爭議續燒 家長、校長代表反對新制暫緩

台北市教育成長協會理事黃聰智(左起)、全國校長協會理事長薛春光、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與台灣赤子心過動症協會理事長馮喬蘭等人,16日針對日前教育部不實施老師調校延長到6學期的新規定,表達強烈不滿。(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教育成長協會理事黃聰智(左起)、全國校長協會理事長薛春光、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與台灣赤子心過動症協會理事長馮喬蘭等人,16日針對日前教育部不實施老師調校延長到6學期的新規定,表達強烈不滿。(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16 10:2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的主體是學生,偏鄉的孩子一天到晚換老師,這樣合理嗎?」

教育部長吳思華上週在立法院宣布,將暫緩實施公立國中小老師調校等待期限(介聘期限)由2年延長為3年的新制,引發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薛春光、台灣赤子心過動症協會理事長林玲華等一行人,今早赴立院前抗議,要求新制如期上路。

吳福濱表示,公立學校老師的保障多,偏鄉老師多半待了一年多,就以生活不易為由申請調校,教育的主體是學生,大家要把孩子的權益放在心上,教委會上週有眾多立委質詢時,為教師團體發聲,這些立委只要選票,不顧偏鄉孩子的受教權,教育部和立法院逢教師工會必怯戰,難道教育部和立委心中只有教師工會,沒有學生、家長、國家的未來嗎?

薛春光質疑,如果教育部已經公告的新制,都可以說改就改,說暫緩實施就暫緩上路,讓教育翻轉變成了教育亂轉,是嚴重傷害整體的教育誠信。

全國教師總工會副秘書長羅德水受訪指出,每年介聘成功的教師不到全體國中小教師的2%,不會擾動師資,師生的權益更非對立,讓有照顧家庭需求的老師可以透過介聘返鄉任教,才是維護學生的受教權,教育部的修法不同於預告草案且毫無緩衝期,修法程序確有瑕疵,建議應依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決議執行,讓風波早日平息。

教育部則回應今年先暫緩實施,但不會更改已公告的新制條件,老師申請介聘的等待期限將延長為3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