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燦林國小 首升空污旗即遇「不良」

水燦林國小昨升起象徵空氣品質不佳的紅旗,提醒學童戴上口罩。(記者陳燦坤攝)

水燦林國小昨升起象徵空氣品質不佳的紅旗,提醒學童戴上口罩。(記者陳燦坤攝)

2015/03/31 08:00

〔記者陳燦坤、鄭旭凱/綜合報導〕PM2.5污染影響學童健康,校園卻尚未建立預警系統,水林鄉水燦林國小率先設置空污旗,昨天首度升旗,就是代表「不良」的紅旗,提醒學童要戴上口罩;台西鄉一處墓園昨疑因民眾放火燒雜草引起大火,加遽空氣品質惡化,縣府請民眾不要放火燒草。

水燦林國小的「環保小署長」蔡譯鴻昨日一到學校,就上網進入環保署網站,查詢水林地區PM2.5濃度屬過量的不良等級,立刻在校園升起紅色旗幟,提醒全校師戴口罩並減少戶外活動。

水燦林國小將空污分成五個等級,升綠旗代表空氣現況正常,黃旗則是警戒,紅旗是不良,師生需戴口罩,若是升起更嚴重的紫旗,學校即取消戶外課程,極嚴重的咖啡色旗幟,代表學校必須停課。

水燦林國小榮譽家長會長李明遠指出,他在雲林縣家長協會廿三日召開的環境教育研討會中,了解空氣中細懸浮微粒過量,可能誘發孩子氣喘、過敏等疾病;空污是孩子健康的隱形殺手,但政府相關警示系統卻慢半拍,孩子健康不容一絲絲風險,與其他家長與學校討論後,決定仿效國外升空污旗的做法,保護孩子。

雲林縣家長協會榮譽理事長張漢等人昨日到校觀摩防治空污做法,他表示家長協會發起家長連署,要求政府更完整、即時公布空氣品質資訊,告訴孩子在霧霾來襲如何因應,同時實施雲嘉南空氣品質總量管制,加強污染源追查。

清明前燒墓園雜草 空氣品質惡化

消防局台西分隊指出,每年清明節前兩到三週台西地區小火警幾乎不曾間斷,多數都是民眾提前到墓園燒雜草,方便清明節掃墓,民眾仍欠缺環保概念,不僅燒冥紙,更是大面積的燃燒雜草,鄉公所和消防隊年年宣導,但效果不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