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M2.5減量 下月2日掛空污旗

家長幫小朋友戴上口罩,表達對空污的無言抗議。(記者詹士弘攝)

家長幫小朋友戴上口罩,表達對空污的無言抗議。(記者詹士弘攝)

2015/03/27 08:00

〔記者林國賢、詹士弘、陳燦坤/綜合報導〕空氣污染嚴重,多名民眾昨天在斗六戴口罩快閃,諷刺政府無力處理空污;口湖鄉所、會則指控六輕為污染禍首,要求台塑回饋。為防PM2.5危害,縣府下月二日起將於校園掛空污旗。

斗六連3年冠全國 快閃族表達不滿

環保署監測資料顯示,斗六市PM2.5連續三年全國最高,生活品質、健康備受危害,一群民眾不滿政府無力處理空污問題,昨戴著口罩齊聚縣長官邸故事館表達不滿。

參與快閃的民眾要求政府須提供完整、即時、有效的空氣品質資訊、提出校園緊急應變SOP、確實找出境內污染源,有效管理、立即公告並實施「雲嘉南空污總量管制」等措施。

口湖所會 指控六輕工業污染為禍首

口湖鄉長蔡永常則拿出多張照片,指家裡魚塭防風網在秋、冬曾附著疑似煙燻的污染物,懷疑是六輕所產生的污染物;養殖業者邱清松則指著暴斃烏魚說,烏魚從七、八年前就常因不明原因暴斃,魚塭出現油污,這些現象都在六輕設廠後才發生,很難不聯想是工業污染造成。

蔡永常等人要求台塑免費為居民健康檢查、設空氣污染監測站、成立水產指導中心。六輕麥寮管理部則否認烏魚育成率下滑與廠區有關。

縣長:研擬禁燒石油焦等自治條例

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PM2.5污染嚴重,縣府已研擬包括制訂禁燒石油焦、燃煤等自治條例、設置空污旗警示等多項加嚴防治標準,二○二○年達到減少廿三%污染源目標。

李進勇指出,環保團體要求立即停止發放六輕部分工廠操作許可證,縣府須依法行政,但會從嚴審核;縣府會與雲嘉南及中部各縣市共組污染減量小組,共同改善空氣品質。

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下週三將邀集全縣國中、小開會講解空污旗懸掛及實施準則,最快隔天四月二日,全縣國中小學全面實施「空污旗」政策。

口湖鄉長蔡永常(中)指控六輕污染,造成烏魚養殖育成率下滑。(記者陳燦坤攝)

口湖鄉長蔡永常(中)指控六輕污染,造成烏魚養殖育成率下滑。(記者陳燦坤攝)

雲林地區PM2.5污染嚴重,天空經常灰濛濛。(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地區PM2.5污染嚴重,天空經常灰濛濛。(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