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同志像打共匪」 綠營嘉縣海區立委初選火爆

前立委林國慶競選看板打悲情搶救牌,請支持者替他守候一通電話。(記者吳世聰攝)

前立委林國慶競選看板打悲情搶救牌,請支持者替他守候一通電話。(記者吳世聰攝)

2015/03/25 08:00

〔記者吳世聰、林宜樟/嘉縣報導〕民進黨嘉義縣海區立委初選,請假參選的縣黨部主委蔡易餘與前立委林國慶相爭,火力全開,有黨員形容「打同志像打共匪」,嚴重撕裂黨內團結,盼雙方陣營自律;對此,蔡易餘表達「尊重可敬的對手,理性看待」,林國慶則說「是場沒有公平起點的競爭」。

蔡易餘、林國慶登記角逐立委提名,本月二十七日前抽選一天進行全民調,決定勝負;政壇人士分析,目前綠營在嘉縣有優勢,獲提名幾乎等同「當選」,才會將黨內的初選,搞到有如大選層級,「婉君」論戰熾烈,在對方陣營粉絲團肆無忌憚地相互攻擊,不少黨員與支持者憂心「還不知道國民黨對手是誰,黨內就殺得刀刀見血」,讓人民失望與難過。

蔡易餘昨向民進黨中央黨部申訴,指林國慶競選團隊成員、嘉縣議員黃嫈珺,在二十二日晚間以通訊軟體LINE散播不實民調,違反初選規定;林國慶回應,黃嫈珺只是支持者,並非團隊成員,蔡應尋求選民認同,而非藉故做文章;黃嫈珺澄清,民調是十幾天前所做,僅傳給內部人員鼓舞士氣,而非散播。

初選至今,蔡自認秉持君子之爭,正面對戰,難免會激烈,他尊重林國慶,呼籲支持者要理性看待;自比「孤帆」對「戰艦」的林國慶認為,他堅持口不惡言,但如此不公平初選,加上耳語戰,將來如何讓黨員信服,要如何整合?

蔡易餘是前立委蔡啟芳之子,有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力挺,有輸不起的壓力,主打「新世代,新力量」;背水一戰的林國慶,有深厚的基層實力及爆發力,及林派大老黃文峯家族「雪中送炭」,主打悲情搶救牌,訴求「我在台下等了八年,請為我守候一通電話」。

民進黨嘉義縣海區立委初選,競爭激烈,縣黨部主委蔡易餘競選看板訴求新世代、新力量。(記者吳世聰攝)

民進黨嘉義縣海區立委初選,競爭激烈,縣黨部主委蔡易餘競選看板訴求新世代、新力量。(記者吳世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